人民报
 

中共发布反腐白皮书 “一派胡言”吓死五毛党

【人民报消息】中共当局星期三(29日)发布了首份反腐败白皮书,称七成中国民众对当局反腐感到满意。这一数据遭到了媒体人和网络民众炮轰。连五毛党都唯恐避之不及。

29日,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的《中国的反腐败与廉政建设》中提到,中国公众对反腐败和廉政建设成效的满意度平稳上升,从51.9%提高到70.6%;认为消极腐败现象得到不同程度遏制的比例,从68.1%上升到 83.8%。知名媒体人李大同直批,这简直“一派胡言”。

李大同:简直是胡说八道

据《德国之声》报导,李大同指“反腐满意度”数据“一派胡言”。他说:“现在中国的贪污腐败,已经像中国的矿难一样,大家都麻痹了,根本不抱任何希望。它还满意什么满意?无官不贪!随便一本日记被抛出来,就是一个贪官冒出来;随便手上戴着一块手表,就是一个贪官。哪有不贪的?它简直是胡说八道。”

北理工教授胡星斗:几乎没有见到对反腐败满意的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针对该项“反腐满意度”数据表示,需得看国家统计局的调查样本是什么人:“比如说,如果它是从中央党校干部班上调查来的,那对反腐败的满意度有可能是100%,因为调查对象都是官员。如果是网络调查,那对反腐败的满意度有20%-30%就不错了。如果是街头调查,或者在工人农民中调查,据我感受,普通老百姓对反腐败相当不满意。这当然是我个人的感受,以及从网上的留言、身边的人和事,他们的看法几乎没有见到过说是对反腐败满意的。”

胡星斗说,现在的腐败更加隐蔽,很多没有现金交易,而是以其它隐形交易、或者期权的方式,未来兑现。或者是给官员子女出国留学,给官员子女办的公司好处等等。

网民反应:“呀,我又被代表啦,郁闷~”

其他网上反应--

“统计一下,有多少相信的?”

“天天有笑话看。”

“调查了十个人, 七个干部三个老百姓。”

“太谦虚了, 明显是100%!”

“小数点位置搞错了!!!满意度为0.76%、6.07%、7.06%、0.67%这几个数字可以任选 一下保证不会错!”

“我不满意,谁统计我的意见了?”

“一般官方的论调我们都应该反着思考就行!”

目前为止,尚未发现有认同该数据的发帖。连专门拿钱唱“赞歌”的五毛党这时都不知躲哪儿去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30/5384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