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为何李宁鸟巢转悠完中共立马中断订单(多图)

李晓


2008年8月9日零点零4分,李宁点燃鸟巢主火炬的那一刻,
他把大厄运招来了!

【人民报消息】「体操王子」李宁,壮族,1963年出生在广西。2000年被列入国际体操名人榜,是首位入选的中国人。在17年的运动生涯中,李宁共获得国内外重大体操比赛金牌106枚。1999年,李宁与足球球王比利等25人获选为20世纪最佳运动员。

1982年第六届世界杯体操赛上,他一人独得男子体操项目全部7枚金牌中的6 枚;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上,他更是同时夺得3块金牌、2块银牌、1块铜牌的优异成绩;1986年,他获第七届世界杯体操赛男子个人全能、自由体操、鞍马三项冠军。
  

李宁在鞍马比赛中。
1988年汉城奥运会,李宁已是25岁,在比赛之前的正常训练中,他的竞技状态不稳定,于是提出退役,中共不同意,坚持要他参加比赛。于是他在吊环、鞍马项目中屡屡失手,掉下、摔地,才让中共死了逼他继续卖命的心。现场的实况惨不忍睹,李宁回到换衣间痛哭失声。为何不让中国的「体操王子」画上一个完美体面的句号呢?!

1989年党同意在赛场上没有利用价值的李宁退役,李宁转而进入商业界,以lining命名为「李宁」牌服装及健力宝饮料。「李宁」牌服装后来在中国国内成为知名的体育用品品牌。李宁本人是李宁公司的董事长。

3年以后,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起,李宁公司连续四届赞助中共国队体育代表团的领奖服装。到了2001年以后,李宁公司的服装订单主要来自中共,2004年7月李宁公司在香港上市。至2007年底,李宁牌已经成为全球第四大体育用品产业公司,市价达38.61亿美元。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陈伟成指出,每年都投入总销售额的13%至15%作为「赞助」费用。赞助中共国国家体操队、乒乓球队、跳水队、射击队、羽毛球等12支单项运动队,直到北京手铐奥运会召开的2008年年底。

在中共国,你有点钱,中共就惦记着你,逼你「赞助」,这是人所共知的,也理解李宁的处境。但李宁似乎赚钱赚晕了,完全不去反思让他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吊环、鞍马摔下的真正罪魁,反而对共产党感激涕零。

2008年8月9日零点零4分,吊在钢丝上点燃北京手铐奥运主火炬的人居然是李宁!在睽违人们视线20年后为中共宣传出力。

令人不能不反思的是,越帮忙在世界上推销中共,生意越跑的远远的。2008年8月11日,也就是奥运开幕式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值18亿美元的香港上市公司李宁有限公司股票蒸发了三分之一!8月14日李宁参加一个艾滋病孤儿活动时向传媒表示,点燃主火炬6天后,「身体一直没有恢复过来,仍然觉得有点累」。

10个月后,2009年6月份,中国体育服饰第一品牌「李宁」牌居然被一个叫「安踏」的中国服装品牌夺走了6个亿人民币的生意,而下订单的恰恰是李宁的合作老伙伴中国奥委会暨中国体育代表团。

这意味着,从2009年到 2012年,除了训练和比赛外,运动员出席其它所有场合都需要穿着代表团的「安踏」牌官方服装。2009年10月1日,中国60年国殇日的天安门游行中,集体亮相的历届奥运冠军全部身着红白相间的「安踏」牌外套,李宁体育用品的老板李宁也在其中。

李宁公司CEO张志勇坦承经营压力沉重,李宁公司的经销商对下一年度的增长前景愈发谨慎。预计关店数或达500-600家业绩不良经销商店。

在面临渠道困局之时,李宁公司今年把视线转移到体育地产上,但努力也遭到重创。李宁欲收购一家创业板公司「非凡中国」,打造成上市旗舰,并展开一连串收购重组,打算进军地产业。

不过李宁的这个业务拓展大计十有八九要触礁,欲借壳的「非凡中国」12月17日发布公告称,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裁定非上市公司「非凡中国」收购上市的李宁公司约30%股权是反收购交易。「而直到目前为止,被裁定为反收购的交易,并未有成功通过的案例」。

收购还没成交,「非凡中国」已受李宁拖累,12月20日股价急泻两成至0.315元,市值蒸发15.4亿元。

更蹊跷的是,曾将李宁「扶上马,送一程」的广东健力宝集团董事长李经纬,竟因为「自身产权不清」的罪名不但失去了董事长之位,而且连健力宝集团也失去了。怒怨之下,李经纬在家中突发脑溢血,直至今天仍孤单的躺在病榻之上,对李宁他已经失去一切援助和支持的能力。

2010年12月25日圣诞节这天,港媒报导,李宁公司产品销售危机,券商齐声唱淡李宁前景。面对销售预测欠佳,李宁体育用品公司股票遭基金洗仓,股价暴泻近16%,创2004年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一天蒸发逾35亿元。

李宁越急越是满身蚂蚁,由于李宁不是今年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官方赞助商,所以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得主滕海滨在颁奖台上做出一个李宁商标的手势,使中国奥委会遭到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的警告,理事会官员向BBC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证实,如果其运动员继续做出这类手势,将会受到惩处。此手势被认定为替李宁公司「伏击营销」。


李宁原有商标和广告词。
李宁不得不想别的辄,于是把沿用了多年的李宁经典商标改变,新设计商标名为「李宁交叉动作」,而原有口号「一切皆有可能」也被「Make The Change」(做个改变)取代。
  
李宁新的品牌商标和广告语一亮相就不讨好,遭到如潮水般的批评,商标说是模仿耐克,广告语说是模仿阿迪达斯。李宁的「品牌重塑计划」被批评为「风格极度不统一」。还有不少网友认为李宁的新品牌图案居然山寨了以前李宁的盗版,一位网友沮丧的说:我最近买了一件李宁,被告知品牌图案换了,更郁闷的是买了一件回来还被人家误以为是盗版的。
  
此外,李宁公司选择频繁在各种媒体播出以「90后」为主题的广告,又被批评说只取悦「90后」,伤了「70后」、「80后」。不少人因此号召抵制李宁。一句话说完,李宁怎么做都不是。

有网友感叹的说:唉,不争气啊,好好的人不当,在是非面前,选择了与狼共舞,没想到报应来的这么快,当时我看着他吊着钢丝在「飞天」时就想:怎么这么趋炎附势,太让人失望了,没想到,过了三天,股票就开始跌……真是万事逃不过老天的眼睛啊!怎么办,也许快点三退,拒绝再为中共服务并虔心悔过,才会有可能逃离厄运!自己斟酌吧!

还有人说:真的是善恶有报,也的确是天灭中共!因为这些事人做不了。

另一个帖子倒是想让人多罗嗦几句,这个帖子是「应该去放放生」。谁也不能说买些准备上餐桌的鱼呀龟呀什么的放回河里海里不是做好事。但与老天爷作对,帮助撒旦党涂脂抹粉、毁灭国人,这罪过太大啦,能是放放生就抵消的了的吗?更何况到现在还没醒悟。

大家发现没有,李宁在「鸟巢」上空转悠完之后,不但股票大跌,而且他为之卖命的中共立马不再给他生意了。为什么?在撒旦党看来,他没有任何可继续利用的价值了!△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28/5383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