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公安部高官被判刑 大陆网友关注(图)

【人民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导,前中共公安部经济犯罪侦察局副局长相怀珠,因黄光裕等案受贿人民币200多万元判刑12年三审定谳。消息传出后,引起大陆网友热议,仅搜狐网“我来说两句”就有1200多帖。

相怀珠曾任中共公安部经侦局的副局长。据中共媒体自己报导,相在2005年到2008年间利用职务之便,在办理案件及下级公安机关查办案件中,提供周姓男子帮助后,收受一辆越野车,价值人民币43万多元;另外帮助3人后,收受1万美元及人民币35万元。

中共法庭指相怀珠及妻子李善娟受贿事实共有6起。报导表示,相怀珠受贿案和黄光裕兄弟有关的有2起,被控受贿的人民币200多万元中,最大一笔正是来自黄光裕。

41岁的黄光裕在2008年被“富比世”杂志列为中国首富,财产达63亿美元,被当局以犯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单位行贿罪等,二审判刑14年。

相怀珠昨天被中共北京市高级法庭终审维持原判的消息披露后,引起大陆网友的“高度关注”,单是搜狐网就有1200多则“我来说两句”的评论。

网友“冰火剑侠”认为死不足惜;“一声叹息”讽刺他“贪得太少,不该判。需要表彰!”;署名“教授李小”的网友称,相怀珠“也真该死,才贪了这么点,还被抓。”

也有人质疑执法者知法犯法怎么没有罪加一等。

一位黑龙江省大庆市网友称,中共法律对待这种“好干部”总是宽容有加,而一个平常人在提款机上“恶意”提款20万元就被判了无期徒刑。他语重心长地问,这二者性质的恶劣程度、对社会的影响程度,究竟谁更大些?究竟谁的行为更不可以原谅?

其实,相怀珠案说明,中共连中央一级的负责经济犯罪侦察的高官都在搞经济犯罪。仅凭这一点就足以告诉人们中共已腐败到什么程度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13/5375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