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为啥英籍张铁林演老毛(图)

鲍光


张铁林出演《还珠格格》剧照
【人民报消息】专演古装戏的皇帝专业户张铁林1987年曾去英国留学、工作、后来成立家庭,并加入英籍。没有像曾庆红的儿子曾伟那样花国库的银子为自己做投资移民。

最近英籍张铁林演老毛的消息上了新闻,成为话题。

现在,中共国的爱国大片已经向「国际」化发展,势头愈演愈烈,主角们虽然还是那帮人,但国籍却是新加坡籍、法国籍、美国籍、瑞典籍、英国籍……就是没有跑台湾,入中华民国国籍的。按理来说,那里也是讲国语,用不着卷着舌头根子再学说外国话,但不行,两岸一直在进行不平等条约的「双赢」,演员们担心哪天中共又把自己给「赢」回来了,所以跑的越远越好。

老毛的外孙发明了「一个馒头和五个馒头论」,说中国能够发展成今天这样,不能说都是当政领导人的「功绩」,你吃第五个馒头说是饱了,没有毛泽东的第一个馒头垫底,你怎么能「饱」呢?说的很有道理。要不怎么张铁林入了英国籍才感到安全,又回来踏踏实实的演他外公呢!

广州日报10月21日报导说,近日,投资2000多万元拍摄制作的大型历史题材剧《红军东征》举行开机发布会,张铁林将扮演毛泽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铁林说剧中的毛泽东应该很瘦,「所以我接演后首要目标是减肥」。他对自己的任务是,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减肥20斤。

不过,很多网友对此表示抵制。有网友称,不管是戏说也好、胡诌八扯也好,反正过去他演的都是中国历史戏,再让张铁林演马列子孙的第一代孙,总感觉有点怪。

最近几年,年年死毛泽东特型演员。2005年7月2日23时09分,古月在广东三水死了,他是在党的生日的第二天死去的。死的方式极其蹊跷,说是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但他从来没有心脏病史。死时68岁。2006年10月2日晚,最有希望继古月之后饰演毛的王立宪在台湾旅游,车祸当场身亡。2008年10月16日,毛特型演员、北京飞鸣伟业影视文化中心董事长、中国长城学会 理事马于飞,在黑龙江省绥化市一带的高速公路上因车祸身亡。2009年8月27日凌晨,又一个毛泽东的扮演者何明志咽气,他患有肝癌,但死因却是「肺部感染」。 年仅51岁。古月猝死后第九天,饰演过毛泽东的唐国强在听明白新闻晨报记者的采访意图后,说了句,「我不是(毛)特型演员!」然后明确表示拒绝接受采访。

有网友称,从最早的特型演员古月等人,到不久前的刘烨,再到现在的张铁林,扮演毛泽东的门槛越来放的越宽了,以后的人可能就不知道老毛真的长啥样儿了。长的太像的和比较像的,并津津乐道、以此为荣的演员,一个没跑儿都去见了老毛。明白事儿的,决不赚这送死的「装裹」钱。

还有网友忿忿不平的说,张铁林已经加入英国籍,不欢迎他演。


国内皇帝演员专业户张铁林
你咋不往深里想一想,为啥张铁林加入英国籍?为啥中国偌大的地方、偌多的人口,演个毛泽东还得去英国找演员,还不是理想的特型演员?

最近,《建党伟业》里,段祺瑞不但找赵本山演,导演还让他在段祺瑞和张勋这两个著名历史人物中任选一个。恶搞到如此地步!

难怪,首次出演老毛的张铁林表示:「压力巨大,但我有信心创造出一个不同于以往的毛主席的形象。」△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1/5340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