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西藏女作家唯色荣获国际新闻勇气奖(图)


西藏女作家唯色
【人民报消息】设在美国的国际妇女传媒基金会于本周二(19日)向西藏女作家唯色,坦桑尼亚记者娜特丽玛(Vicky Ntelema)颁赠2010年度新闻勇气奖,而墨西哥记者阿兰(Alam Guillermoprieto) 获得终身成就奖,以此来表扬他们在新闻事业中展现了无比的勇气。除了西藏女作家唯色之外,其余的获奖人都出席了本周二在纽约举行的颁奖典礼。

现居住在北京的西藏女作家唯色女士在接受挪威西藏之声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很高的荣誉,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一个鼓励。她说:(录音)“从传统的意义上来讲,我可能不是一个真正的媒体人,但是,不把藏地这种被当局严密遮蔽的真实情况介绍给外界的话,对自己来说,良心上是一个非常不安的事情。这些年来,作为藏民族来说,实际上是那种呼吸是越来越困难,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我们有义务和责任把这些真像记录下来介绍给外界,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今天获悉我获得国际妇女传媒基金会的这个奖,而且昨天颁奖,就是说有很多人在关心西藏发生的所有状况,他们对我所作的工作给予认可,同时也是对和我一样在这个工作中努力的每一位藏人的一个鼓励。”

现年44岁的西藏女作家唯色被形容为中国最知名的博客记者,自2003年她公开出版散文著作《西藏笔记》后,一直处于中共政府的软禁当中。

这个奖,唯色获得的当之无愧。有网友赞扬说:恭喜!恭喜!希望唯色女士继续做民族的良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19/5339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