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华网这条新闻不是啥时候都能见到

苏撬阱

【人民报消息】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前一天,新华网出了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北京军区跨区机动演习部队立体输送亮点频现》。

报导说,「战鹰掠空,列车疾驰,车流滚滚。12日以来,参加「使命行动─2010A」跨区机动演习的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采用航空、铁路和公路多种方式立体输送,向演习集结地域快速挺进。」「『整列装载,必须在3小时内完成!』12日上午7时,随着北京军区军交部副部长万峰一声令下,某集团军官兵在华北某火车站迅速展开装载作业。……」

新华网这种新闻有时会冒出来一下,例如五中全会前夕,但不是啥时候都能见到,例如汶川、玉树等地发生地震、泥石流时,铁定是看不见。这时别说整装待发3小时内完成,就是总理摔了电话,72小时之内也看不见军队的人影。

报导还说,记者全程跟踪采访,发现这条立体军交「大动脉」呈现诸多亮点。多种新型加固器材的使用,也有效提高了装载速度,加固一台轮式车辆的时间,比使用传统器材缩短了三分之二。官兵们使用新型器材,快速定位、科学加固,圆满完成了装载。从实战出发,多种卸载方式并用,是这次立体输送的又一亮点。

什么是「实战」,救灾算不算实战?中共军队救灾,别说物资没有用多种方式「立体」输送,就是平面走路来支援,军队也是赤手空拳,居然连铁铣都没带,还多添了好多张吃饭的嘴。灾民跑十几里路去给他们挑水、烧水喝,有的灾民还拿出准备出售的几吨西瓜给战士们解渴。到底是来救灾呢还是来添灾?

看看人家智利,不但矿难现场向全球公开,有1700名各国记者驻扎,全球约有十亿电视观众观看现场直播报导(不是中共那种延迟几秒的假直播),智利政府还用光纤视讯直播被困在地下七百米深处的矿工实况。

智利向世界呼吁救援,美国宇航中心派出了专家队,矿工们升井的过程都是穿着美国的宇航服,这种特制的紧身衣可测出血压等状况,有利抢救。地下光纤是台湾提供的,起重机是中国制造的,智利用全世界的技术和人才,进行了人类难度最大、也最成功的一次营救。按照中共的话说,智利「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中国发生各种灾难是否也可以接受先进国家的帮助,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呢?不行。不是人家不来,而是人家不要钱,主动提出要来,但中共象防贼一样防着他们。

国人都知道,中国发生什么大灾难,中共首先想到的是封锁现场,禁止媒体报导,在十万火急需要救人的情况下,多个外国救援组织还要等待批准,最后还是被拒!怕什么呢?就是怕曝光,怕曝光什么呢?怕曝光豆腐渣工程、怕曝光官商勾结草菅人命、怕……,捣根儿捣到底,是怕共产党的统治垮台。

所以,智利矿难这事发生在中国,别说长达两周多没矿工音讯,就是人还在底下等着救援,当局在上面就宣布人都死了。这是什么问题?这是体制问题。

无论中共渲染自己的海陆空军如何如何强大,演习时伞兵如何如何神降,那都和中国人民毫无关系。

一个没人性的体制,再高喊「改革」,能改革出人性来么?△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18/5338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