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无人捧场的“盛世”

林子旭

【人民报消息】偶然间读到一篇描述大唐盛世繁荣景象的文章,文章中表述说在当时的长安城活跃着非常多的外国人,其中有外交使节、商人还有非常多的留学生,他们来中国赚钱、学习先进的技术和文化理念,这些老外都觉得能来到中国是一种荣耀。文中还说在唐宋年间很少有中国人去国外经商、求学的记载。这篇文章不免让我想起了中国目前的现状。

“十一”前后中共的各大媒体又开始鼓吹什么所谓的“中华盛世”,我一听这个词儿从中共嘴里面说出来心里就冒火。什么叫盛世啊?我不想说得太复杂,如果一个国家处于盛世,其必然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国家,本国国民优越感十足,外国国民又十分向往,同时必然是友邦宾朋遍天下的。试问今天的中国是这样吗?

近年来中国人的出国浪潮是一浪高过一浪,高官、新富、学者、平民,出国人员多种多样,移民、留学、避难、偷渡,出国方式五花八门。记得几年前中国国内某网站进行过一次社会问卷调查:如果能够重新选择,你会再次选择出生在中国吗?当时几乎没有人给出肯定的回答,同时很多人还在网络上热议中共的诸多弊病,后来因为影响太大,“伟光正”下令停止了那次问卷调查。

谈完国人我们再看看老外。大家知道,世界上很少有人会选择移民中国,来中国留学的老外也几乎仅限于学习中文或者是学习中国的历史以及文化的外国人,即便是申请政治避难也没有外国人会选择中国。一想起中国的自然环境、食品安全,想起“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共,很多外国人不免心生疑虑,进而对中国望而却步。

谈到中国的宾朋友邦,中共除了结交了一些见钱眼开的非洲小兄弟以及北韩、古巴等几个想绑着中共的大腿搞独裁的无赖国家外就几乎没有什么朋友了,即便是这些国家也是和中共同床异梦、貌合神离。给钱多了,他们就在联合国大会上投你一票,有一天中共不行了,他们走得可能比谁都快。

那么中共鼓吹盛世的根据又是什么呢?无非就是那几座高楼,那几颗卫星,还有那个虚而不实的GDP罢了。大家都觉得美国很有魅力,试问这是因为美国有超级航母、登月飞船,有高楼大厦,有跨国集团吗?当然不是,而是因为美国让人感觉安全,让人感觉活得有尊严,美国的自由气息能让你充分发挥你的能力、施展你的才能,美国的立国之本自由、民主、人权对人们有着无限的感召力。真正的盛世是源于社会的公正,源于民众道德层面的升华。

在中国,我们大学宿舍打扫卫生的阿姨都是下岗女工,一个月5、6百块钱的工作她们都排着队等着做;在中国,我好多次看到摆摊儿的大爷大娘被年轻城管追得到处跑,样子真的是狼狈不堪;在中国,出去旅行时我不止一次被警察搜包查证,查我像查恐怖份子一般。试问有哪个国家的盛世是这个样子啊?恬不知耻的中共居然还在“盛世”前面加了“和谐”二字,难怪戈壁滩上神兽“××马”大战“河蟹”的故事如此广为流传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14/5336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