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越扒拉越烂 十八大政治局准候选人名单

乔劁

【人民报消息】9月13日,以中央十八届筹备领导小组名义下达了审阅文件《中共中央十八届政治局成员准候选人名单》,发至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纪委常委、中央军委委员及党政军现任和卸任老干部有关方面负责人审阅。

以下是党政准候选人名单(括号内是出生年份)

王沪宁(1955);
王岐山(1948);
习近平(1953);
李源潮(1950);
李克强(1955);
刘延东(1945);
刘云山(1947);
刘奇葆(1953);
汪 洋(1955);
孟建柱(1947);
张德江(1946);
张高丽(1946);
张春贤(1953);
张庆黎(1951);
韩 正(1954);
马 凯(1946);
耿惠昌(1951);
卢展工(1951);
郭金龙(1947);
马 駇(1948);
周 强(1960);
薄熙来(1949);
令计划(1956);
曹建明(1955);
俞正声(1945);
李建国(1946);
孙政才(1963);
胡春华(1963)。

28名准政治局委员「带病」提拔的还真不少。

「病势垂危」前三名:

第一名薄熙来

现政治局委员,中共重庆市委书记。文革后期曾因偷窃汽车被判刑七年重罪,坐了5年牢被他父亲薄一波疏通关系提前释放出来,在家拿针扎自己捏的毛泽东面人。当时陈云说:「薄三今后不宜在党内任职」。再有,他近年主政重庆,「唱红黑打」怨声载道,借发展经济大搞面子工程,从豆腐渣中牟取巨额利益。用中共自己的话说,他是「打着红旗反红旗」的头号危险人物。

第二名韩正

现中央委员,上海市市长,与江绵恒、黄菊、陈良宇贪腐关系甚深,是上海帮核心人物之一,上海市委干部、市民呼吁他下台的声音多年没停止。

第三名刘云山

现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有重大经济贪污问题,前央视新楼大火烧掉数十亿民脂民膏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中共中央选拔领导人才,就好似一筐烂桃,越扒拉越烂,但不在这个筐里扒拉,党还不干。党说,起码在这个筐里,还要再扒拉一个甲子年。△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11/5335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