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斯大林將作為頭號被告接受審判

【人民報消息】前蘇聯獨裁者斯大林將作為頭號被告在滅絕烏克蘭人的大饑荒一案中接受審判。接受審判的其他被告還包括了莫洛托夫、卡崗諾維奇等前蘇共領導人。烏克蘭大饑荒的調查取證工作現已結束。

據美國之音12月25日報導,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局長納利瓦伊前科星期四對烏克蘭第5電視頻道表示,安全局現已完成了對烏克蘭大饑荒一案的調查取證工作,所有文件已移交烏克蘭檢察院。他說,1932年到1933年的大饑荒是針對烏克蘭人的民族滅絕行為。前蘇共獨裁者斯大林組織、策劃大饑荒,並親自參預了滅絕烏克蘭人的犯罪行為,因此斯大林將作為頭號被告在此案中接受審判。第一批將接受審判的其他被告還包括前蘇共領導人莫洛托夫和卡崗諾維奇,以及當時蘇共在烏克蘭領導人科肖爾、丘巴爾和波斯特舍夫。

證據確鑿 將以滅絕人類罪起訴

納利瓦伊前科一個月前曾表示,這些前蘇共領導人作為大饑荒的責任人,他們將以滅絕人類罪遭到起訴。納利瓦伊前科星期四特別強調,烏克蘭將對斯大林等人的審判如同二戰結束後紐倫堡國際法庭審判德國納粹戰犯。他還透露,他們收集到的有關大饑荒的證據資料包括了斯大林的親筆簽字和秘密命令等等,這些足以證明斯大林犯下的罪行。他說,他們收集的證據資料多達320冊,包括了大量的解密檔案。但納利瓦伊前科也強調,證據資料不在數量多少,質量更重要。

每個烏克蘭家庭均遭共產專制之害

烏克蘭歷史學家、基輔紀念碑組織領導人克魯茨克分析了審判斯大林的重要意義。他說:「為什麼審判對烏克蘭社會具有重要意義呢?因為烏克蘭社會需要凝聚力。如果研究蘇聯時期的烏克蘭歷史,就知道烏克蘭總共發生了三次大饑荒,再加上斯大林的大清洗、政治恐怖,幾乎每一個烏克蘭家庭都在不同程度上遭到過蘇共專制政權的迫害,所以對斯大林等人的審判能把烏克蘭人團結在一起。」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局長納利瓦伊前科表示,針對收集的證據資料進行的人口鑒定結果表明,1932年到1933年的烏克蘭大饑荒總共造成了1千多萬平民餓死,其中91.2%的人都是烏克蘭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25/5164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