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大陸新一波甲流疫情高峰即將爆發

【人民報消息】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博士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明年一、二月過年期間的返鄉潮,將引發大陸另一波甲流疫情的高峰,未來還有病毒基因重組突變的問題,因此疫情發展不容樂觀。

林曉旭博士表示,中國南方是流動民工多的地方,預期明年一、二月的返鄉潮會使全中國的甲流疫情更加難以控制。

林曉旭:「在一、二月份也會傳更廣,中國南方本身歷來都是各種流行疾病容易爆發的地方,而且禽流感大家都很擔心,跟H1N1基因重組或者是有其他的比較致命性的,或者是加強傳染性的突變。」

林曉旭博士還表示,中國未來甲流疫情發展不容樂觀,因為這不是一個季節性流行感冒而已,中共衛生部門若不能掌握病毒突變的發展趨勢,防疫將是艱鉅任務。

林曉旭:「一些地區同時去年或者今年,爆發過嚴重禽流感、豬瘟啊、豬藍耳病、足口病,這些地區我覺得更要小心,我覺得現在任務是滿艱鉅的,目前官方在病毒研究方面進展不是那麼透明。」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23/5163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