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大陆新一波甲流疫情高峰即将爆发

【人民报消息】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博士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一、二月过年期间的返乡潮,将引发大陆另一波甲流疫情的高峰,未来还有病毒基因重组突变的问题,因此疫情发展不容乐观。

林晓旭博士表示,中国南方是流动民工多的地方,预期明年一、二月的返乡潮会使全中国的甲流疫情更加难以控制。

林晓旭:“在一、二月份也会传更广,中国南方本身历来都是各种流行疾病容易爆发的地方,而且禽流感大家都很担心,跟H1N1基因重组或者是有其他的比较致命性的,或者是加强传染性的突变。”

林晓旭博士还表示,中国未来甲流疫情发展不容乐观,因为这不是一个季节性流行感冒而已,中共卫生部门若不能掌握病毒突变的发展趋势,防疫将是艰巨任务。

林晓旭:“一些地区同时去年或者今年,爆发过严重禽流感、猪瘟啊、猪蓝耳病、足口病,这些地区我觉得更要小心,我觉得现在任务是满艰巨的,目前官方在病毒研究方面進展不是那么透明。”

(新唐人记者 熊斌 特约记者林莉采访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23/5163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