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张艺谋拍什么才不堕落(图)

陈东


【人民报消息】十年前,张艺谋带着身穿肚兜的章子怡领取柏林银熊奖;十年后,肚兜穿在了《三枪》中的小沈阳身上,张艺谋现在的「艺术」已经一钱不值。

重庆晚报在题为《张艺谋:芙蓉姐姐都被接受,我要拍什么才不堕落》的评论中说:故事的精神内核,总不免带上导演自身的痕迹。因此,影片在人物关系上做了一点处理:在《血迷宫》中,一张张夫妻二人的亲密合影都似乎在说明,丈夫非常在意和喜爱自己年轻貌美的妻子。而《三枪》则是「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的思维在起作用,丈夫买妻,却生不出孩子,每晚用烟袋烫伤虐妻,妻子在痛苦和压抑中反抗。有时甚至会给观众错觉,还以为看的是《菊豆》或者《大红灯笼高高挂》。

在评论界眼中,《三枪》被看成是张艺谋再一次“堕落”的表现。

出版人路金波说:张艺谋可以调动资金、大明星以及公众注意力,却不自爱,不负责,不进步。再随性下去,是中国电影罪人。

实质上,张艺谋可以调动资金、大明星以及公众注意力,是从国际罪犯江泽民手中接过三千万美金拍摄电影《英雄》开始的,当张艺谋甘愿匍匐在江泽民脚下当一条替独裁者美化血腥暴行的恶狗时,他已成为用电影等艺术形式败坏中国社会的罪人。他的自供「我现在是虱多不痒」,恰恰证明了他至今依然乐在其中。

导演张艺谋在大型实景舞台剧《印象•刘三姐》中,竟让刘三姐扮演者、18岁的王予嘉一丝不挂的全裸出场,以此腐蚀和堕落演员和观众,一个稍微有点道德和良知的艺术工作者绝不会这么污染人类的眼睛,不会如此污辱包括自己母亲在内的女性。所以,张大导演的糜烂透顶的私生活就顺理成章了。

张艺谋大叫:芙蓉姐姐都被接受,我要拍什么才不堕落?

问的好。

芙蓉姐姐被接受,是因为人们先接受了帮助中共腐蚀中国社会的所谓「电影大师」张艺谋。

张艺谋拍什么才不堕落?这等于是在问一块臭狗屎如何打造成巴黎名牌香水。

一个满脑子淫乱堕落、心理极其阴暗的人,除非他高位截瘫,并失去语言功能,否则一动就不干好事。这种人在社会上的影响力越大,罪过越大。

中共选择用一个人以电影艺术形式祸乱中国、谋杀世界,才会把他捧到大红大紫。当然这个人必须得具有一定的业务能力,并能坏到那个份儿上。△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15/5160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