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重慶不出巨貪才奇怪(圖)

岳磊



單查薄熙來重慶這一塊兒,他不是巨貪那才奇怪!

【人民報消息】12月5日《成都商報》報導說,在江蘇最北部連雲港一個叫贛榆的縣城裡,45歲的徐永進同時擁有商業局長、鹽務局長、經貿局長、中小企業擔保投資公司董事長等六個重要經濟部門的一把手職務。身兼六職的他,短短4年時間就把自己變成了身價幾千萬的「大老板」,成為江蘇贛榆縣歸中共統治以來數額最大的巨貪。

因此,當地流傳著一句順口溜:「六個單位六個門,裡裡外外一個人」。

有一位網友以《六頂官帽一人戴,不出巨貪才奇怪》為題說,「『絕對權力必然滋生絕對腐敗』。我們看到,六頂官帽在打造徐永進『權力帝國』的同時,也助長了他『非己莫屬』、『舍我其誰』的優越感和絕對的『一言堂』,無人敢跟他說『不』。如此的權力,如此的便利,加上形同虛設的監督制約機制……任權力信馬由韁,出巨貪是正常的,不出巨貪那才是怪事。」

這段話簡直是為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畫像。

成都離重慶更近,看到重慶六大廈上的六個大字「薄書記辛苦了」,有記者去走訪了重慶官場。市委幹部說,我們這裏不止是「六個單位六個門,裡裡外外一個人」,而是「無論山城多少門,裡裡外外一個人」;「重慶來個薄萬歲,撈錢搶權淫亂睡」。

有人說:以前的貪爛,咱這次不提,只查看從2007年12月薄熙來到重慶上任至今,要查不出他是巨貪,我的腦袋給你當球兒踢。△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11/5158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