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岳磊



单查薄熙来重庆这一块儿,他不是巨贪那才奇怪!

【人民报消息】12月5日《成都商报》报道说,在江苏最北部连云港一个叫赣榆的县城里,45岁的徐永进同时拥有商业局长、盐务局长、经贸局长、中小企业担保投资公司董事长等六个重要经济部门的一把手职务。身兼六职的他,短短4年时间就把自己变成了身价几千万的「大老板」,成为江苏赣榆县归中共统治以来数额最大的巨贪。

因此,当地流传着一句顺口溜:「六个单位六个门,里里外外一个人」。

有一位网友以《六顶官帽一人戴,不出巨贪才奇怪》为题说,「『绝对权力必然滋生绝对腐败』。我们看到,六顶官帽在打造徐永进『权力帝国』的同时,也助长了他『非己莫属』、『舍我其谁』的优越感和绝对的『一言堂』,无人敢跟他说『不』。如此的权力,如此的便利,加上形同虚设的监督制约机制……任权力信马由缰,出巨贪是正常的,不出巨贪那才是怪事。」

这段话简直是为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画像。

成都离重庆更近,看到重庆六大厦上的六个大字「薄书记辛苦了」,有记者去走访了重庆官场。市委干部说,我们这里不止是「六个单位六个门,里里外外一个人」,而是「无论山城多少门,里里外外一个人」;「重庆来个薄万岁,捞钱抢权淫乱睡」。

有人说:以前的贪烂,咱这次不提,只查看从2007年12月薄熙来到重庆上任至今,要查不出他是巨贪,我的脑袋给你当球儿踢。△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11/5158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