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薄熙來近日不在新華網瞎掰哧了(圖)

戚思


國際逮捕令讓薄蔫兒了!
【人民報消息】上個月,尤其是9月份,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好象打了強心針和興奮劑,在人民網、新華網上占據多個欄目的頭條消息或前幾條消息。讓外界以為他要提前接胡錦濤的班呢。

11月初,臺灣外貿協會董事長邀訪薄熙來明年春天訪問臺灣。11月13日,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教授與隨行的人權律師前往外貿協會表達關切。並把薄熙來在世界各地被起訴的情況告訴外貿協會,

根據記錄,薄熙來已在12個國家,包括美國、日本、英國、韓國等地被控告,涉嫌觸犯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等國際重大刑事犯罪。其中澳洲高等法院已在2007年一審判決,薄熙來酷刑罪成立。

另外,2005年,胡錦濤率團訪加拿大,當時任商務部長的薄熙來名列加拿大皇家騎警監控名單,最後沒有入境。2005年原本要隨同胡錦濤出訪西班牙,卻因為可能遭到當地法院逮捕而取消出訪計劃;2009年訪問韓國,也在法輪功學員全球追訴的壓力下悄悄取消行程。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協會聲明,如果薄熙來被邀請來臺,那麼法輪功人權律師團將結合臺灣人權團體,推動「薄熙來條款」,以2004年《美國禁止酷刑犯入境美國法案》為架構,請求臺灣政府及立法院,以行政命令或制定法律,禁止在海外被起訴的酷刑犯入境臺灣。如果進入到臺灣,那麼一定會控告他。

此消息剛過去十來天,又出了一個大新聞,那就是西班牙國家法庭日前做出裁定,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迫害法輪功的江澤民、羅幹、薄熙來、賈慶林和吳官正五名中共前任和現任決策層官員。別看薄熙來在這五個人中級別最低,可是按手上沾血多少來排行,他是老三。

這個消息一出,臺灣外貿協會不得不再重新考慮了,把國際法庭通緝的罪犯當貴賓,那國際輿論也難以抵擋。

2005年,薄熙來準備隨同胡錦濤出訪西班牙,可能遭到當地法院逮捕而取消出訪計劃,那次是當地法庭的決定,只適用於薄熙來進入到西班牙境內,才能執行。今年不同,是西班牙國家法庭做出的裁定,凡是和西班牙簽有引渡條約的國家都有權拘捕和審判這五個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這些國家包括中國。

有人認為,江澤民、羅幹、薄熙來、賈慶林和吳官正只要在中國不出窩兒,就安全。其實恰恰相反,他們在中國最不安全。中共的政權如此不穩,也許明天早晨一睜眼,變了天,他們就不需要引渡去西班牙了,直接就在中國法庭審判了。再說,如果共產黨政權還能維持三天兩日,那江和胡錦濤爭地盤、薄想進政治局常委會,也都沒了資本。

今天上新華網去遛達一圈,薄熙來的名字居然消失了。9月份以來替他在網上撐腰、打氣、幫忙兒、喊萬歲、貼帖子的,都哪兒去了?是不是看薄熙來要「萬碎」了,全躲起來了?

文化大革命中,江青一宣布薄一波是叛徒,薄熙來就往死裡整他爹,先是一頓鐵拳,把薄一波打的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又照前胸猛跺幾腳,當時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斷。和薄熙來相比,那些吹捧過他、在他身上押過寶的人,還算是客氣。△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28/5151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