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薄熙来近日不在新华网瞎掰哧了(图)

戚思


国际逮捕令让薄蔫儿了!
【人民报消息】上个月,尤其是9月份,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好象打了强心针和兴奋剂,在人民网、新华网上占据多个栏目的头条消息或前几条消息。让外界以为他要提前接胡锦涛的班呢。

11月初,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长邀访薄熙来明年春天访问台湾。11月13日,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教授与随行的人权律师前往外贸协会表达关切。并把薄熙来在世界各地被起诉的情况告诉外贸协会,

根据记录,薄熙来已在12个国家,包括美国、日本、英国、韩国等地被控告,涉嫌触犯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反人类罪等国际重大刑事犯罪。其中澳洲高等法院已在2007年一审判决,薄熙来酷刑罪成立。

另外,2005年,胡锦涛率团访加拿大,当时任商务部长的薄熙来名列加拿大皇家骑警监控名单,最后没有入境。2005年原本要随同胡锦涛出访西班牙,却因为可能遭到当地法院逮捕而取消出访计划;2009年访问韩国,也在法轮功学员全球追诉的压力下悄悄取消行程。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协会声明,如果薄熙来被邀请来台,那么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将结合台湾人权团体,推动「薄熙来条款」,以2004年《美国禁止酷刑犯入境美国法案》为架构,请求台湾政府及立法院,以行政命令或制定法律,禁止在海外被起诉的酷刑犯入境台湾。如果进入到台湾,那么一定会控告他。

此消息刚过去十来天,又出了一个大新闻,那就是西班牙国家法庭日前做出裁定,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迫害法轮功的江泽民、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和吴官正五名中共前任和现任决策层官员。别看薄熙来在这五个人中级别最低,可是按手上沾血多少来排行,他是老三。

这个消息一出,台湾外贸协会不得不再重新考虑了,把国际法庭通缉的罪犯当贵宾,那国际舆论也难以抵挡。

2005年,薄熙来准备随同胡锦涛出访西班牙,可能遭到当地法院逮捕而取消出访计划,那次是当地法庭的决定,只适用于薄熙来进入到西班牙境内,才能执行。今年不同,是西班牙国家法庭做出的裁定,凡是和西班牙签有引渡条约的国家都有权拘捕和审判这五个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这些国家包括中国。

有人认为,江泽民、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和吴官正只要在中国不出窝儿,就安全。其实恰恰相反,他们在中国最不安全。中共的政权如此不稳,也许明天早晨一睁眼,变了天,他们就不需要引渡去西班牙了,直接就在中国法庭审判了。再说,如果共产党政权还能维持三天两日,那江和胡锦涛争地盘、薄想进政治局常委会,也都没了资本。

今天上新华网去遛达一圈,薄熙来的名字居然消失了。9月份以来替他在网上撑腰、打气、帮忙儿、喊万岁、贴帖子的,都哪儿去了?是不是看薄熙来要「万碎」了,全躲起来了?

文化大革命中,江青一宣布薄一波是叛徒,薄熙来就往死里整他爹,先是一顿铁拳,把薄一波打的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又照前胸猛跺几脚,当时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断。和薄熙来相比,那些吹捧过他、在他身上押过宝的人,还算是客气。△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28/5151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