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中共教育部黑幕有多黑?網上驚爆

【人民報消息】最近網上爆光大陸北京「北大文憑」販子賈某與記者的採訪對話。

記者:你為什麼會選擇北京大學的文憑來進行交易?

賈:因為市場需求量大,官場上很需要它,級別越高越需要的文憑的含金量就越大。再說北大是最好的學校。本科文憑可以賣四十萬、碩士生可以賣六十萬、博士可以賣到70萬到80萬。我們一年出售文憑100本到200本,最低收入四至五千萬。這裏沒有什麼成本,只要把教育部關係搞好了,就行了。

記者:什麼人買你們手中的文憑?

賈: 百分之九十都是處級以上幹部。百分之十是大款。級別越高需要的文憑層次就越高,廳級以上幹部要博士的居多。廳級以下幹部碩士最多。

記者:教育部什麼人可以有這麼大的權利,支持你們做這樣的生意?

賈:當然是主要領導的親屬啦,沒有他們的支持,我們這樣的小人物,北大的校長和教務長怎麼可能拿我們當回事呢?有了他們的支持,北大的領導和主管發文憑的工作人員才會把我們當成上賓,況且他們從中也可以撈取回扣。

北京「北大文憑」販子賈某與記者的對話,直觀上令人想到兩個問題:

一、大批中共中央政府直屬機關處級以上幹部持有「北大文憑」!

二、中共教育部主要領導(部長、副部長等)以及北大校長和教務長均牽涉並直接參與到這一黑幕中!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26/5150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