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首爆死亡病例 深圳甲流患者已逾百万 医院告急

【人民报消息】广东深圳患甲型H1N1流感的人数持续增加,重症、危重症病例陆续出现,形势严峻。日前报告了首例甲流死亡病例。深圳市卫生部门新闻发布会透露,深圳将有超过100万人感染甲流,这还是保守估计。深圳市的医院普遍病人爆满,看急诊需要等数小时。深圳当局紧急通知,指定13家甲流重症病例收治医院,从22日起,深圳实行零报告制度。

医院爆满 排队数小时候诊

近日大纪元记者随机给深圳不同区的几家医院急诊科去电,得到的反馈均为患者爆满,感冒患者看病至少需要等候几个小时,其中孩童患者占多数。

罗湖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人员接到记者电话时说:这里看感冒发烧人挤满了,你来了要等几个小时不好说了,现在医生忙不过来,没时间多说话。

深圳市儿童医院急诊科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感冒的孩子到医院来肯定要排队等候,至少等4个小时才能挂上号。记者问如何确诊甲流,对方答,找医院看就可以了。

深圳市宝安医院接到记者电话询问时说,周末看感冒发烧的人很多很多,只能找急诊去看,就是最近平时患者也多。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东湖医院)急诊科人员对记者的提问也做了相近的回答,对方表示,看病的孩子占很大比例。电话中传来孩子的哭闹声音,对方说:听到孩子哭了吗,医生很忙的。

保守估计超百万人感染

近日,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的甲流防控形势新闻发布会透露,保守估计,深圳将有超过100万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随着气温下降,深圳的甲流高峰期仍会维持。

市疾病控制中心主任程锦泉说,根据专家的分析,甲流比季节性流感传播速度快。由于人们对甲型H 1N 1流感普遍易感,而且传播环境适宜,致使易出现暴发。按保守感染率10%估算,深圳将超过100万人感染甲流,其中有2/3可出现临床症状。截至20日确诊病例1136例,程锦泉表示,实际病例数应该远远超过此数据。

深圳一位网友对记者表示,中共官方的这条消息没有详细内容,这是中共官僚习惯性用语,我很讨厌这样的说法。总之现在医院发财了。我认同专家钟南山的观点——不信中国目前甲流的死亡数字。

在深圳工业区打工的秦先生对记者说,甲流胜不设防,最恐怖的是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被感染了,现在是人心惶惶的。“我在工业区,信息比较闭塞。工厂每天不给工人测体温。我们打工的没钱没家,屁民一个,生死由命,不是悲观,是现实,没办法啦。”

指定医院零报告

22日深圳特区报报导,日前,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发紧急通知,指定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等13家医院为甲流危重病例收治医院。这13家医院必须安排专人负责在每日上午8点半前上报甲流重症病例信息,从今日起实行零报告制度。

今天(周日)大纪元记者给深圳市人民医院去电了解情况,急诊科的人士表示,现在看病至少排队等4~5个小时,病人太多了,没办法。记者问非周末时间是否同样看病的人很多。对方表示,一样的多,平时看病,小孩去儿科,大人去发热门诊,哪个科都要等几个小时才行。

首爆死亡病例

深圳市11月20日报告了首例甲流死亡病例,20岁女子发烧咳嗽自行吃药数日未好转,入罗湖区人民医院后一日因呼吸衰竭而亡。大纪元记者给罗湖区人民医院办公室去电问询死亡病例详情,值班人员表示,医院已经上报给卫生部门了,无权对媒体泄漏信息。

中共官方数据显示,深圳甲流重症病例增加到11例。市甲流专家治疗组组长周伯平日前通报一例新增加的甲流重症患者,来自龙岗的6岁4个月男童,发高烧同时出现呼吸问题,19日转入儿童医院治疗,没有百分百确定脱离生命危险。

今年9月份以后,因为甲流的缘故,流感疫情维持在高峰,超过往年同期平均水平。程锦泉说,深圳8月份以来,甲流病毒开始陆续出现,10月底以来的流感基本为甲流。

(大纪元记者方晓采访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22/5148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