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中共央視主持一語雷人(圖)

【人民報消息】據大紀元報導,11月9日,央視新聞頻道《24小時》播報新聞「英國經濟學大師、倫敦商學院教授理查德-波茨以及經合組織首席經濟學家約爾延-埃爾梅斯訶夫在7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全球經濟的復甦很脆弱,經濟刺激政策的退出時機未到。他認為,中國當前的一個問題是消費不足,解決這個問題行之有效的辦法是提高中國人的工資 」。

對於這則新聞,央視《24小時》主持人邱啟明作出以下評論:「其實工資一直都在漲啊,關鍵是中國的老百姓喜歡存錢,你發得再多,人家都存起來,不用。」此語一出,雷倒網友一片,引來陣陣「飛磚」。

就回一個字:我倒想用,1,000塊錢能買幾套房子啊?我把存款拿出來,買一層!

一個懂愛的人:坐著說話不腰疼,工資用都還不夠用,存個P啊,感冒都能花倆月工資!

calmjx:你有什麼資格代表各個階層的老百姓說話啊?什麼叫老百姓愛存錢,有錢誰願意憋屈自己?

竹雨松風:工資一直都在漲?我怎麼不知道呢。

「工資漲得像眉毛,物價速度像火箭……」

「這廝怎麼讓我想起那個說『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了?」

「這個主持人的發言讓我心神不寧啊。原來和我一樣的中國老百姓,存點錢應付老人住院,應付自己買房子,應付孩子上學就要被央視主持人指責。我們上面四個老人,一個兩個有病的你試試看,一個月的工資都不夠老人住幾天院的。」

有評論指出:「身為主持人,說出諸如此類的話,實在讓人看不懂。先不說,主持人言之鑿鑿的『工資一直在漲』、『發得再多』,是不是涉嫌所謂的『被增長』,他們根本無法體味『中國的老百姓喜歡存錢』、『都存起來,不用』的悲涼心境。在『教育醫療住房是新三座大山』的民生痛感中,需要用錢的地方太多,而相應的社會保障並沒有跟上來,所謂『一個學生讓你家徒四壁,一個病人讓你四壁漏風。』人們正因對未來的不可期,對現狀的不安全感才被迫『存錢 』,這是老百姓『喜歡』的事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13/5143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