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电视剧《缘聚多伦多》梗概之前的话

李一清

【人民报消息】海外的中国人创建了「缘聚影视艺术中心」,从九集电视连续剧《缘聚多伦多》受到极大的热捧就知道,中国老百姓认可这个为自己说话的影视艺术中心,而这又使中共多了一块心病。

《缘聚多伦多》不仅剧作者、导演和演员全部是生活在海外的华人,最重要的是中共根本无权审查该剧的创作内容和表演尺度,剧作家和导演可以坦坦荡荡、原原本本的重现中国大陆现在发生的真实故事。这必定让用影视魅力巩固非法政权的中共如临大敌。

通过《缘聚多伦多》人们可以明了「缘聚影视艺术中心」秉承的宗旨是真实的反映中国大陆的现实,这在当今「有奶便是娘」、争喝中共狼奶的演艺圈里,毫无疑义成为了中国人民认可的代言人。

今天收到一位朋友的电子邮件,是电视连续剧《缘聚多伦多》的九集梗概,看后也想发给大家看看,起码先有个概念。

《缘聚多伦多》梗概

第一集:新来的房客

学工程建筑专业的辛颖移民来到了多伦多,落地就为工作四处奔波。好在落脚的地方有几位自己同龄的租友,大家的帮助缓解了她诸多的乡愁。更可喜的是国内的父母刚刚乔迁新居,但一种不安的预感却隐隐的浮在了辛颖的心头。果然,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

第二集:生死一瞬间(上)

仿佛天上掉馅饼,“空中飞人”也是房主的吴蒙财给了辛颖一个既符合她的建筑专业,又能常回国看看父母的正经白领工作。可谁知道,这份美差带来的却是一段惊心动魄的人生经历。与此同时,小留学生悠悠一边忙于应付自己的课程,一边编织起一个美丽的团聚梦……

第三集:生死一瞬间(下)

为了能把妹妹早日接到多伦多,悠悠打餐馆、做家教、努力拿奖学金。房东吴太和房客们也都各显其能的尽力帮助着悠悠,终于圆梦的一天越来越近了。就在此时,不幸的消息传来,悠悠的家乡发生了灾祸,在煎熬中悠悠等到了什么……

第四集:非法交易

吴太遇上了能实现每周投资回报率1%的金融奇才,拿出几十万的积蓄去投资,房客们也都动了心。老牌国企的资产通过私改装进了高官的口袋,为了洗白这些钱,唐主任的表弟谭亮来到多伦多,瞄上了在银行工作的Jason,此时的Jason正急需一笔巨款来救所爱的人,在情与理的困惑中悠悠走近了他的生活……

第五集:较量

省侨办的乔主任到多伦多做统战工作,顺便让谭亮帮忙买房和搞地产。谭主任邀请这位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来家做客,乔主任却和老王打了起来。怀恨在心的侨办主任不肯善罢甘休,这时消息传来,省委吕书记也就是乔主任的丈夫被“双规”了……

第六集:道德与良知

失去了国内高官靠山的吴蒙才,带着二奶梅梅溜回了多伦多,面对上门挑衅的梅梅,吴太大打出手。谭主任在上海组织“抵制日货”爱国游行的亲人被判刑五年,分离多年的女儿也突然来到了眼前,带给她的却是伤痛和羞辱……

第七集:伸出援手

谭主任接到了一个神秘的电话,约她外出吃饭,就此不见了踪影,原来她被绑架了。老王的太太和他失去了联络,同时,一个国内的孩子牵动了他的心,他想回国却发现 原来要回去已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此时,悠悠和Jason取消了俩人去欧洲度假的 机票……

第八集:人间冷暖

谭主任的前夫,梅梅的父亲带商务考察团来到了多伦多,下飞机后团员就都不见了踪影,走投无路的他跟着女儿来找前妻帮忙,却对吴太的珠宝动了邪心。房东老吴国内国外的生意都陷入困境,这时大海和谭亮提议三人合伙开餐馆……

第九集:清醒

悠悠、吴太和房客们在安大略湖边找到了一个迷路的孩子,孩子的父母上门致谢,却给辛颖带来了意外的纠缠。梅梅的男友好像就是当初在国内追捕辛颖的打手,这一切让大海越发紧张。正在此时,老王的太太终于辗转来到了多伦多……

看完《缘聚多伦多》,咱们再见面。△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10/5142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