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牛皮是这样被几个毛贼捅破的(图)

李天笑




10月19日,由欧盟反海盗部队公布的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中国货船。

【人民报消息】10月19日下午,中国7万多吨货轮“德新海”号在塞舌耳群岛附近海域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有25名中国船员。在附近海域的中共最新型导弹护卫舰队能否快速援救成了证实4月海上大阅兵和10月60庆典大阅兵中展示的“军威”的试金石。

未料想,这场海内外翘首关注的中共海军追海盗的游戏,居然以4个索马里海盗从容不迫地押着万吨巨轮悠哉驶进霍比奥港收场,而中共海军有关“护航编队正火速赶往事发海域营救被劫货轮”的宣称却沉寂无声了。中共大吹大擂的“军威国威”被几个海盗就轻易捅破了。

当 “可与美日俄比肩”的实力展示失灵后,中共外交部迅速从“全力营救”转为“提醒勿靠近相关海域”;中共当局的“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也立即变为启动人保、交付赎金;中共媒体的高调报道也顿时降为承认“中国船只成为海盗新财源”。这一切使本想为中国版“海豹突击队”骄傲一把的海内外华人大失所望:不但两艘导弹护卫舰武功尽失,舰上2架直-9舰载直升机和数十名特战人员及整个800余人编队自始至终全无交代。

“德新海”号事件是中共海军展示其满清北洋水师特征的又一重大例证。海上大阅兵前夕中共曾吹嘘,“中国海军将努力提高远海机动能力和战略投送能力。”在这次突发事件中,中共海军非但未能显示“远海机动能力”,而且栽在几个海盗毛贼手里,使党国尊严扫地。具体地说,有几点值得总结。

首先,此次中共海军并不是追不上海盗,而是故意放过了海盗。且不说中共导弹护卫舰对付海盗小艇本是牛刀杀鸡,仅就时间而言,导弹护卫舰完全有把握可将海盗拦截在海上。

非常简单,导弹护卫舰不应该赶往1080海里外的劫持现场(因为海盗在向霍比奥港移动),而应该根据欧盟海军巡逻机追踪和不断确认的“德新海”号的位置,抄短路沿索马里海岸到霍比奥港进行拦截。直接拦截航线大约为500海里。由于被海盗劫持的 “德新海”速度不快,如无意外,中共导弹护卫舰可以在40小时后将海盗拦截住。但据报道,中共海军护航编队是等三艘军舰集合后才出发的。这样就白白耽误了10小时,等于放走了海盗。

其次,中共海军放走海盗另有重大隐情,其背后黑幕是不把中国船员的安危当回事,而是炒作和省油优先。有一种分析认为,中共军方可能觉得两艘军舰开向出事水域拦截光油钱恐怕就要超过海盗所要的赎金,追海盗不如交赎金,因此放弃截击。人命不如油钱,这就是中共海军远征护航的作战原则。

中共无视老百姓的生命是一贯的。在俄国击沉中国商船事件中,中共极其低调,没有对俄国严重抗议。汶川大地震中,即使温家宝摔电话,中共军队仍按兵不动,坐失最佳救援时机。2007年,索马里海盗劫持“庆丰华168号”渔船上11名中国船员202天,其中一人身中六枪被海盗打死。但是直至最后被美国海军救出,在船员被囚禁6个月期间,中共媒体未作任何报道,船员家人甚至不知道船员被劫,更不要说进行任何救援了。

比较之下,当09年4月索马里海盗打劫挂有美国国旗的船只并带走美国船长菲利普时,美国主流媒体天天连续报道,同样在500海里之外的美国驱逐舰很快就赶过来了,围截和击毙海盗,救出了船长。且不谈中美海军实力的强弱,仅就救援民众这一点,两国的态度泾渭分明。

最后,中共军队的面子工程、好大喜功和绣花枕头统统被索马里海盗洞悉,这就是索马里海盗能胜过中共海军的原因。索马里海盗吃准了中共阅兵乃是噱头和自娱自乐。中共先后派三批舰队出航亚丁湾的象征意义多于实际效果。于是当中共海军陶醉于自导自演的护航成绩时,海盗玩玩简单的“海上游击战”,就轻易地击中了中共海军的软肋,捅破了中共“战无不胜”的牛皮。

索马里自1991年至今战乱不断,社会无序和赤贫等因素致使海盗活动猖獗。对海盗来说,宰到中共这样“只摆POSE”的憨头确实意味着数十万数百万美元的收入。对国人而言,却不能永远容忍中共这样对外放老百姓的血,同时对内“拿枪对爷们耍威风”。

(文章有更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30/5137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