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国没有市场 世界错认中共

【人民报消息】近日,中国问题专家、《失去新中国》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在剑桥联合会演讲后接受本台记者专访,以他在中国多年的工作经验、与社会各阶层的深入接触,提出与多数媒体宣传相反的观点,他非常清醒地指出:对外国人来说,中国没有市场。在中共的媒体攻势下,世界错误地认识了中共。

据希望之声报导,葛特曼《失去新中国》一书揭示了美国商人在中国经商的现状,他们带着民主的理念和梦想来到中国,最后却在中共这个独裁暴政的大染缸中被污染。与多数媒体宣传的相反,很多外国大企业、商会、个人在中国经济领域生活几年后,都对那里失望至极。交易中的诚信问题、员工对外籍老板及同事的造谣、中伤等“中国特色”的人际关系问题,都让这些当初对中国市场报有很大幻想的外籍投资者伤害很大,有时甚至于在中国投资上的失败导致两手空空。葛特曼在中国工作多年后,对中共的体会刻骨铭心。

葛特曼说:“我不认为北京当局在国际金融界是个有理性的角色,能按公平原则行事。我觉得,谈论中国的市场简直是个笑话,对外国人来说,那里没有市场。我也不相信那里(可以讨论)全球金融合作的问题,我也不相信那会有什么好的结果。”

他也很清楚地认识到了,中共改采取的媒体宣传攻势,让世界在它的媒体攻势下对中共有一种错误地认识。60大庆与奥运都是中共改采用的宣传手段。令人是失望的是,它的作秀与宣传把全世界都卷进去了。

葛特曼说:“我必须说,很多事让人很失望,60大庆本来是让人很期待的,但是让人更难受了。就像你们已经知道的,就像奥运,就是在做秀、宣传、并不是为了整个世界,只是为中共自己,就是为了对内显示。最让人失望的是,全世界都卷进去了。”

葛特曼认识到,中共并不是中国。过去60年的成绩是中国人民的成绩,不是中共的。

葛特曼说:“我想中国人在过去的60年取得了很突出的成就,但我不相信中共。”

葛特曼表示从60大庆在中国亲眼看到,庆典的背后,是中共的残酷镇压。

葛特曼说:“看看这些让中共痴迷的庆典。我当时也在那里。他们抓了很多人,什么都藏到阴暗的地方了。这就是宣传,纯粹为了美化中共,与世界毫无干系。”

葛特曼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人权问题,因为这是极为关键的解决问题的办法。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20/5131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