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门礼瞰


薄熙来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想当中共第一把手!
(人民报制作)

【人民报消息】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的结果对习近平的目前职位和接胡锦涛的班并没什么影响。他依然在实习和熟悉「国家主席」的日常工作。而自感损失最大的是薄熙来。

有政治野心的人离权力中心点越近,幻觉越厉害。薄熙来就是非常典型的一个。

去年8月23 日,薄熙来派人写了一篇毫不掩饰野心的文章《薄熙来与习近平,哪个更应该是未来的政治明星?》,这是自中共建政以来首次发生的太子党公开踹太子党事件。实际上薄熙来的野心来的毫无俚头,如若不是江泽民当政时去大连视察,被薄熙来耍弄一番后将其从大连市长提到辽宁省,如若薄一波早死几年,那薄熙来现在恐怕连中央委员都没份儿,更别提进政治局。

由于胡温已经两任必须卸任,所以元老们决定在自己的子弟中寻找下一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已经被江提拔当辽宁省长、被薄一波走后门调回北京当商务部部长的薄熙来,就此在十七大进入了政治局。

辽宁省委的人都知道,薄熙来在辽宁当省长时,与届时的省委书记闻世震关系极其紧张,薄在辽宁省呆不下去,让父亲薄一波说话,调回北京,走的时候用「灰溜溜」几个字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回北京后,他在新成立的一个小部「商务部」当部长,这个「部长」和其它庞大机构部委领导的权力无法相提并论。

商务部部长经常要单独或跟着总理、副总理出国谈生意,但中央发现薄熙来去不了,因为薄多年来一直残酷镇压法轮功,并亲自出点子如何上刑,所以在一些国家被起诉,常常到了那里却不敢出宾馆,由副部长临时代替他去谈生意。中共无法向外国政府解释这一离奇现象,很是恼火。有一次温家宝出访,名单里都不公布薄的名字,商务部部长是偷偷摸摸去的,中央为此感到很难堪。不用别人说,那阵子薄一波都不知道怎么办,愁到经常上火,大便拉不出。后来,原副总理薄一波借中国新年胡锦涛和曾庆红去拜年之际,说儿子比自己能干,提出让薄熙来当副总理。去的这两位哼哼唧唧、不置可否。

十七大前,薄熙来的新官位虽然没有确定,但有一点已经确定下来,那就是只能留在国内,不能担任任何出国任务。于是中央征求各方意见后,把上任不久的重庆市委书记汪洋调到官官眼热的广东省,把商务部部长薄熙来送到重庆。这个调动让野心勃勃的薄熙来大呼不平,并开始整治汪洋。

自从去了重庆,薄熙来就非常忙,一面要打击习近平,为自己当「国家主席」制造舆论,另一方面打击汪洋,防止中央安排其在自己之上。

打击习近平,有文可证:「在政绩方面,无论是从《维基百科》还是国内公开的网站上,看不出习近平有什么 显著的政绩」,「从政绩上来说,两人很难说谁高谁低,依据不同的标准可能会有不同的结论。一个现象是习近平没有什么负面的报道,而薄熙来相对就要多一些。但是既然是在改革期,有负面的报道说明他在改革」,「对于同是太子党,又同在政治局,从学历上来说,薄熙来应该更胜一筹的,但是为何一个被选举为国家副主席,而另一个却成了重庆市市委书记了呢?选举是否还依据了其他的什么标准?」「中国的公民,如果在未来我们通过一定的努力要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所赋予的选举权的一部分权力,也就是只能在他们两人中选出一个我们的国家主席,我们会选择谁呢?」

打击汪洋就更明显,现在重庆官场不但天翻地覆,而且监狱必须扩建了。另外薄熙来还利用「将军之子」合唱团赴广州唱红歌给汪洋听,意思是「让他老实点」。

十一前夕,薄熙来在重庆六个大厦顶上,布置了六个昼夜闪烁的大字:「薄书记辛苦了」,十一后,要重判那些被捕后打成烂酸梨模样的文强们……




9月29日,重庆九滨路融侨半岛上亮出了6个疯狂大字:薄书记辛苦了!
10月7日到21日,习近平离京访欧洲五国,薄熙来打翻醋坛子!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有个让薄熙来窒息的消息:「应比利时首相赫尔曼•范龙佩、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保加利亚副总统安格尔•马林、匈牙利总统绍约姆•拉斯洛和罗马尼亚总统特拉扬•伯塞斯库的邀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7日上午离开北京,赴上述五国进行正式访问。」

原来,习近平以「国家副主席」身份于10月7日到21日离京出访欧洲五国,而薄熙来还在、还只能在雾重庆那个小山城来回折腾呢。

确实,薄书记辛苦了,薄书记真辛苦了!

薄熙来看到此消息拍案大骂,脸色发青,打翻醋坛子。

难怪薄书记生气,重庆楼顶闪来闪去的那个辛苦的「薄书记」并不是胡锦涛担任的那个「总书记」。折腾了半天,人家出访五国去了,薄熙来只是把重庆党官送「进去了」。这一出一进,别看是一字之差,可差大发劲了。△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4/5128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