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外电:中国人知道自己住在有毒房屋里吗?

【人民报消息】中国制造的有毒石膏墙板(drywall)对美国数十万栋房子的居民构成健康及安全威胁,当美国调查中国石膏墙板的问题时,一个疑问是,中国制石膏墙板也在中国出售,中国人知道自己住在有毒房屋里吗?

据《纽约时报》8日报导,在美国,那些居住在有着中国石膏墙板的屋主已经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困境:家中的空调停止运作,屋内弥漫着一股臭蛋味,他们遭受着包括呼吸困难、鼻出血和头痛的一连串健康问题。然而他们的房子是用贷款买的,接踵而来的财务问题让一些屋主面临个人破产危机。

州和联邦法院已收到数百起投诉,在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埃尔登法伦(Eldon E. Fallon)明年1月开始审理前,一宗大型的集体诉讼案正在路易斯安那州进行着。

仅路易斯安那州就收到了300宗抱怨投诉,很多屋主的投诉内容是相同的 ── 恶臭、经常性头痛和呼吸困难。而佛罗里达州的卫生部门也收到了超过500宗相同症状的投诉。

此外,这些诉状中都提到,家里的金属物体迅速腐蚀,造成厨房电器、空调、电视机和管路系统发生故障。

一位费城律师暨原告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席阿诺德李文〔Arnold Levin〕表示:“可能有高达6万到10万栋房子变的毫无价值,这些房子必须被彻底拆除并重建。”

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对中国制石膏墙板的调查规模,可说是这个机构成立以来最大的,该机构将在本月发布调查结果,以确定为何中国制墙板会造成问题,以及有哪些补救措施可能是有效的。

该委员会还要确保中国制墙板不再进入美国。新任女主席伊内兹特南鲍姆〔Inez Tenenbaum〕表示:“他们不再让任何中国制墙板进入,市场也已纠正,没有人会想要中国制墙板。”

美国国会议员也向奥巴马总统施压,希望奥巴马11月访中时能重视这个议题。

不过,在美国调查中国石膏墙板的问题时,一个疑问是,中国制石膏墙板也在中国出售,中国人知道自己住在有毒房屋里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1/5127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