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灵之震撼!这仅仅是一场演出的感受(多图)




12月28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芝加哥歌剧院的演出,在观众的心灵深处产生共鸣和震撼。
  


克莱斯特市市长当纳森和夫人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李子木综合报导)下面这些观众的感想仅仅只是来自2008年12月28日美国芝加哥的一场演出。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芝加哥演出三场,这是第三场的部份报导,只要您看,您的心底深处就会震撼……

克莱斯特市市长夫妇赞神韵完美祥和

距离芝加哥南部近三十英里的克莱斯特市市长当纳森(Donaldson)携夫人观看了12月28日在芝加哥歌剧院进行的第三场神韵晚会。他认为整场晚会“卓越”和“完美”。

当纳森夫人除对演员们技艺高超,服装精美绝伦赞不绝口外,尤其欣赏整个晚会所体现出的一种祥和的气氛。

“要知道你会去哪里,就必须知道你从哪里来。”


芝加哥市议员Foulkes
芝加哥市第15区市议员Toni Foulkes在观看28日的演出后,谈到了传统文化永远不会过时,因为“要知道你会去哪里,就必须知道你从哪里来。”

她表示节目达到绝美,很令人振奋。她说,看到反映信仰受到迫害的节目很受触动,“(在中国)人们无法自由的信仰,这很令人伤感,不过好人最终上了天国。”

她表示,传统的故事,如《金猴降妖》,在今天仍然深具意义:“对所有文化而言,要知道你去哪里,就必须知道你从哪里来,所以让古老的故事一代代流传下去相当重要。这真的很重要,而神韵用舞蹈的形式来做这件事情非常好。”

她认为神韵确确实实是在复兴传统的中国文化。

观看神韵使我“脱胎换骨”


古特曼先生和妻儿一起观看演出
在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及其随团乐队12月28日下午2时在芝加哥歌剧院的终场演出后,小提琴制作师古特曼先生(Bernardo Gutterman)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演出中有关神佛的部份,他认为是展示了中国人对“永恒和生命终极意义”的理解。

古特曼先生表示,看完神韵演出后的感受是自己“被重塑”,他说,无法具体说清楚到底是怎么样的一种转变,但观看神韵确实有“脱胎换骨”的重生感觉。他激动的说,演出“让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学习中文”。

检察官:“每天都需要神韵”


教育家安东尼艾里克
安东尼-艾里克是第三代教育家,目前在芝加哥库克郡法院做毒品和酒精检察官。他看了演出后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这正是他所需要的东西。

当谈到神韵晚会对他的意义时,他激动的说:“我需要更多这种东西。这真是纯美的演出。我工作中接触到很多有毒瘾酒瘾的人,如果他们能看到生命中如此美好,如此宽广的这一面,怎么还会有‘瘾’呢?”

在认真填写演出问卷时,艾里克先生在“您希望一年中的什么时段观看这个演出”的问题旁边,兴奋的写上了“每天都要”(daily)!

她唤醒了我们那埋藏很深的灵性

印度舞舞蹈演员Rupan从神韵演出中感受到了深刻的讯息,“我感受到的是关爱,是要善待别人,不去争斗。那是一种真正的爱,对任何人都没有怨恨的爱,这就是要传达的讯息。我们需要和平,而世界上却有着如此多的战争和争斗。我们真正需要的就是像今天(神韵)这样的演出,她唤醒了我们那埋藏很深的灵性。这就是(神韵)美丽之所在。”

她一边观看神韵的演出一边告诉她的女儿,“人们应该多听听今天这样的音乐,她是那样的宁静致远。你会进入了一种打坐冥想的状态。”“当我看神韵的时候,我完全进入了另一种思维状态。”

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的牙科医生泽琳克维博士认为:“演出将爱、和平、幸福和多样性带给了人们,而这些正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所需要的全部。”

家住威斯康星的Brigitte Sieverkrop来自德国,去年就看过演出,今年是再次观看。12月28日日,她和朋友一起赶到芝加哥观赏神韵演出。她的朋友Red深受感动的说:“演出传达了和平、宁静、幸福和公正的信息。”“我已接收到了这个信息,我们人类也是因此而兴旺繁荣的。”

感叹造物主的造化


贝罗博士夫妇
贝罗博士夫妇带着两个酷爱芭蕾,都在全美青少年芭蕾舞大赛上拿过大奖的女儿,开车两个小时到芝加哥观看神韵演出。

贝罗博士出身芭蕾舞世家,在芝加哥芭蕾界鼎鼎有名,从他的祖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Maryinsky剧院登台演出到贝罗博士已是第四代。在三十几年的舞蹈生涯中,贝罗博士跳遍了所有古典芭蕾舞剧的男主角。

贝罗夫人米歇尔是国际知名的艺术家。她曾是帝国芭蕾舞团和MBC芭蕾舞团的首席演员。有几个编舞家专门为贝罗夫人创作舞蹈节目。

贝罗夫妇表示,二个半小时的所有节目清晰准确的用艺术化手法传递了美好、宽容、希望的普世价值。演出使他们不仅了解了现代中国以外的正统中国文化和历史,也让他们看到了区别于中共教育的真正的中华民族的人性,那就是神韵演出所表现出的女子的柔美和男子的刚健。“真是感叹造物主的造化。”

他们说,非常享受整场晚会,演出中场时,十二岁的小女儿迫不及待的郑重告诉妈妈,“我要学习中文”。

我们的未来是由我们现在所做的决定的


珠宝艺术家楚迪女士夫妇
珠宝艺术家楚迪女士十年前曾去过中国,所以自认为对中国文化有所了解,然而和她的先生汤姆在看完28日的演出后,发现神韵的节目却是以前从没有看到过的,现在在中国也看不到,“非常美,非常和谐,非常优秀,非常激励人心”。

接受采访时,夫妻俩感受最深的是“传递的资讯非常正,而且是超越种族和国界的。”

楚迪女士表示,她从演出中获得的资讯是“我们有责任通过了解真相和倾听来创造和平与希望”。她的先生汤姆随后表示说,他获得的资讯是“我们的未来是由我们现在所做的决定的,我们需要拥有希望,才能走入未来。”

说的多好。我们相信,只有看过神韵演出的观众,才会有这些发自心灵深处的感受。

朋友,人民报将继续为您追踪报导,神韵把大福气送到您家门口来了,千万要请回家。△


***************************************************************

2009神韵全球巡演时间表及购票信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30/4944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