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吓成孙子!“山寨”春晚PK“山寨春晚”

辛馨

【人民报消息】今年中国大陆叫「山寨」的春晚有两个,一个叫「山寨春晚」,是草根老孟组织的,另一个叫「『山寨』春晚」,是殃视今年的元旦主题。

殃视的元旦主题竟然用「山寨」?!这不是明显要搅「山寨春晚」1月25日除夕演出的局吗?

成都晚报12月22日报导,日前,有媒体报道,央视元旦晚会总导演郭霁红定下了晚会主题──“山寨”,不但要邀请山寨刘德华、山寨张学友、山寨周杰伦、山寨周华健,甚至山寨邓丽君等登场。

网友不糊涂,他们认为殃视此举是有意要打压老孟的「山寨春晚」,郭霁红领到上面的「旨意」当上了「压」寨夫人,挂帅带领殃视大军高举「山寨」大旗对阵网络草根「山寨大军」。

网友分析的极是。郭霁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了实话:「我看到了网上的消息,但是我不明白什么样的节目才是『山寨化』」。既然连「山寨」都不明白是什么,怎么能把整台节目的主题定为「山寨」呢?由此可见,背后中共鬼影幢幢。

郭霁红曾执导过殃视2004年、2005年、2006年、2007年中秋晚会以及2005年元旦晚会,但从来没有尝试过非官方的「山寨」,也不屑去关注。但党官睡觉的图片上了网都让中共害怕,更何况连日来在各类媒体上铺天盖地报导的「山寨春晚」。对于中共来说,这个消息简直就是一颗在头皮上爆炸的原子弹。

中国有多少人材啊,能上殃视春晚的都是中国的尖子人材吗?不但不是,而且出台背后的故事越来越丑陋。要是草根自己搞,那节目质量和深度不但一定要压倒中共的春晚,而且个个节目都是刺向中共要害处。

中共现在的体制是风不吹都要倒,哪里经得住草根的实话实说的节目呢,所以中共一面让殃视出「山寨」为题的节目对抗「山寨春晚」,一面要让「山寨春晚」流产。这个阴谋就得让给老孟他们直播的地方电视台来完成。贵州卫视是最后谈妥的电视台。

成都晚报报导说,12月18日,以老孟为首的「山寨春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老孟对媒体宣布,「山寨春晚」将于2009年1月25日晚举行,场地确定在贵州电视台北京影视基地。也就是说除夕夜与殃视春晚同时播放。

有嚼头儿的是,贵州卫视特别节目部制片人胡庶话里有话的称,「贵州卫视将提供专业化支持,从艺术、技术方面进行指导,让山寨春晚更上一个台阶。贵州卫视转播的时间尚不能确定,为了能够制作得更好,可能考虑不进行直播。」

胡庶说的很明白:一、以提高质量为名,要更改节目内容,你不让我改,我就不给你播,因为转播权在我手里;二、肯定不直播,转播时间也说不准。那要你贵州卫视干什么呢?配合中共行动吗?让中共的阴谋得逞吗?

记者在12日20日下午,联系到贵州电视台节目推广部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性工作人员说,「台里的人都听说有这个晚会,到时候能不能播出现在还不好说,估计在播出上会有一些限制,一切要等台里领导决定。」一切明朗化!

原来如此,怪不得和贵州电视台合作的消息发布以后,许多网友都质疑说山寨春晚被「招安」了,还有不少人留言:「老孟,你太让我们失望了。」

老孟说:「现在这台晚会已经不是我一个人的晚会,它是属于大家的晚会。」经过考虑,老孟已通知贵州电视台,让他们退出此次合作。

12月28日,北京晚报报导说,备受公众关注的“山寨春晚”又有新的变化。昨晚,「山寨春晚」负责人老孟透露,为了保持晚会的草根性,他们决定放弃晚会的电视转播。

报导说,老孟还透露,「山寨春晚」暂定于大年三十晚上9时09分开始。目前,已初步确定35个节目入选,演出时会再删减三四个节目。「入选演员多数都不是职业演员,为了不影响他们的工作和节目的排练,入选节目的具体内容暂不对外公布。」另外,腾讯网、悠视网确定将视频直播这台晚会,没有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贵州电视台工作人员胡先生表示,他们对此感到很遗憾。他们将再和老孟进一步协商此事,看能否有转机。什么转机呢?转机到「山寨春晚」被搅和黄了为止?

可以肯定的是,中共决不死心。它不会不在腾讯网、悠视网下功夫。为了不让网民们失望,「山寨春晚」和老孟应该有最后一手准备,以防万一。但不要公布于众。△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28/4943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