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画画是上天安排给他的使命(多图)

李真



香港资深油画家陈仁富赞扬“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
油画大赛”发扬传统写实技巧及弘扬传统文化。

【人民报消息】认为“传统是多年来人类智慧的集中,这是精华”的香港资深油画家陈仁富说:“你内心善良的时候,你看到的东西都是善良的,给人感觉都是善意的。”

有着四十多年绘画生涯的陈仁富自幼爱好绘画,从1966年起先后跟随著名油画大师马家宝以及意大利画派名家陈学书夫妇学艺,走上正统油画创作之路。他的作品曾多次在香港、巴黎等地展出,现担任香港美术会会员等。

画画是天赐使命 心善视物也善

现年60岁的陈仁富活到老画到老,几乎将所有的工余时间都用于绘画之中,虽然经济困苦,亲朋好友也不理解,他却乐此不疲。秉性善良的他,强调画画是上天安排给他的使命:“我天生就喜欢画画,这个可能是上天赐给你的。你内心善良的时候,你看到的东西都是善良的,给人感觉都是善意的。普通人有的看不到,你将你看到的东西、好的东西和别人分享,在绘画中表达出来。”

他强调画家要重德,几位恩师教画第一步就是要他做好人,“首先教你做人,做人的品德要好,内心要善良,对人要中肯,这是道德修养的方面。如果你道德不好的话,你的画都不会好。我很小就是跟他们学这些,经常和他们沟通”。



陈仁富先生的作品。


陈仁富先生的作品。



陈仁富先生的作品。

平静心态画好画 秘诀听古典音乐

在创作油画时,他认为画家保持平静安祥的心态很重要。如果心态不好,集中不好精神,也画不出有水准的画。如何可以保持良好的心态?他的秘诀是听莫扎特的古典音乐。“你进入一个境界的时候,才可以表达一些东西出来,你自然就可以感觉到一些东西,因为画家的感觉很敏感。”

陈仁富近年来致力于儿童的绘画教学,现为某教学机构担任绘画导师,他寄语学画者一定不能急于求成,要勤力付出才有收获。“你要很真心的对待,当作自己的事业去做,不要怕辛苦,好像种花的人你要勤力一点去浇花,花自然会开的灿烂一些。”

一直坚持传统写实绘画的他认为,现代画坛摈弃传统是错误导向,因为传统才是绘画的基础和根本,“传统是多年来人类智慧的集中,这是精华”。

他非常认同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弘扬传统文化的宗旨,并赶在截止报名前提交画作参赛以示支持,还祝愿大赛圆满成功。他说:“首先祝愿你们的比赛成功,有很多人参赛,水准很高,继续影响年轻一代的人从事写实油画。因为这是传统道德,做人方面(讲究)真善美,这是很重要。”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10/4930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