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英国科学大臣自称有第六感能预见未来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唐玥11月20日报导)如果一个人能够知晓过去和未来,这个人就拥有了“宿命通”功能。“宿命通”功能是全世界公认的六大功能之一。最近,英国科学大臣劳德·达拉森(Lord Drayson)宣称自己拥有预知未来的能力。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科学大臣劳德·达拉森(Lord Drayson)认为自己拥有一种类似“第六感”的神秘力量,能够直觉的知道和预见未来发生的事情。这位拥有千万资产的商人和工党捐赠者表示,他相信人类拥有一些在很大成度上无法理解的神奇力量。

他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说:“在我的生命中,我曾遇到一些自己无法解释的事情。对于人类自身的能力,我认为还有很多是我们没有理解的。”

达拉森于10月重返政府,成为英国第一个在内阁拥有席位的科学大臣。他表示,自己相信上帝存在,并认为信仰与科学之间并不冲突。“我认为信仰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你不必因为拥有能够证明的证据才相信一些事情,这一点没有什么必要。”

在接受采访时,达拉森提到了由马尔科姆·格拉德维尔 (Malcolm Gladwell)撰写的讲述人类本能的美国畅销书《Blink》。书中列举了很多能够预见未来的人,他认为自己也拥有这种力量。

他说:“这真的是一本令人着迷的书。书中提到的很多人都在他们的生活中表现出拥有惊人的本能。其中一个拥有这种能力的人是美国的一名消防员,这个家伙知道不好的事情将要发生,提醒自己应马上离开建筑物。”

格拉德维尔的著作讲述了人类可以预见未来的能力,但拥有这种能力的人并不知道其中原因。我对此深有体会,在我的生活中,也曾预见过一些将要发生的事情,但我并不知道为什么会拥有这种能力。”

达拉森还提到书中记载的一个网球手的的神奇故事:“格拉德维尔提到的一个家伙知道打网球的人将要出现两次发球失误。让你试图找出其中的原因——他为什么能够预见未来?”

格拉德维尔的著作中讲述了“不用思考的思考能力”,并指出直觉的准确性能够与判断不相上下。

达拉森将这种能力称之为“类第六感”。对于这种惊人的能力,达拉森和格拉德维尔都未用“超感官知觉”加以解释。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0/4915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