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台湾逾60万民众大示威 中共被迫发函道歉(图)

吴涔溪




10月25日,台湾逾60万民众举行1025“反黑心、顾台湾”
大示威游行,就毒奶粉事件向中共呛声。

【人民报消息】10月25日,台湾逾60万民众举行1025“反黑心、顾台湾”大示威游行,就毒奶粉事件向中共呛声。27日,中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被迫发函台湾的海峡交流基金会,针对大陆毒奶粉流入台湾一事,向台湾消费者与厂商道歉,海协会指称此污染事件是一起不法分子所为。台湾立法委员、前卫生署长涂醒哲表示,既然道歉就应该要赔偿,尤其这种制度性错误造成的食品安全问题,真正应受谴责的是中共,不要老是拿厂商来当替罪羊。

中共海协会被迫发函道歉

毒奶粉事件爆发至今二个月,大陆海协会27日被迫发函向台湾社会道歉,信函指称,三鹿牌不合格婴幼儿奶粉事件,已被证实是一起不法分子制造的食品安全事件。对于由此给台湾消费者和厂商造成的困扰和损失,海协会对台湾民众表达歉意。

信函并称,大陆方面绝不姑息任何伤害两岸消费者健康权益的不法分子,采取坚决有效措施,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

立委:道歉,避重就轻

道歉信函传来,台湾立法委员质疑只是避重就轻,涂醒哲表示,大陆方面将毒奶事件推给了三鹿公司,但是大陆方面不只三鹿一家,据调查,全中国至少42家生产有毒的奶粉,追查结果发现还更多,中共官方索性都不公布了。

涂醒哲质疑,这么严重而且广泛的现象,真正该受谴责的是中共,正是因为官方的姑息和讯息的拖延,才会造成广大民众的受害,甚至波及海外。“明明是政府和厂商挂钩做黑心生意,一旦发生了事情,都推给厂商。事实上,该被谴责是中国共产党政府,而不只厂商。”

疑为陈云林来台铺路

涂醒哲质疑,如果整起事件如道歉信所说,是一起不法分子所为的话,老早就查出来,海协会为什么拖到现在才道歉?实际上,是为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下月来台而铺路,1025大游行60万人为毒奶粉事件向中共呛声,看到台湾民意高涨,才出面道歉的。

他表示,大陆方面真有诚意,就赶快公布三聚氢胺的流向、哪些品项已输入台湾。而且当局应下台赔偿,而不是推给不法厂商。就好像大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进行器官移植,这能说都是不肖医师的责任吗?是中共的政策和制度在杀人。不要以为道歉就可以了事。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27/4897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