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仕途不算平坦的張文嶽接李克強的班(圖)

辛馨


仕途不算平坦的張文嶽接李克強的班任遼寧省委書記

【人民報消息】10月29日新華網公布遼寧省委書記換人,剛剛在十七大升任政治局常委的李克強不再兼任遼寧省委書記,由十七大中央委員、遼寧省長張文嶽接任。

63歲的張文嶽搞地質出身,直到1990年任地質礦產部副部長後才被調往新疆自治區。從1995開始任新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1997年任新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兼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司令員。1999年任新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兼自治區常務副主席。2001年被調到遼寧省委當副書記。而大連市長薄熙來拍江馬屁山響,比他早一年調到省裡,薄是2000年當代省長的,2001-2004年當遼寧省長。

2003年至2004年2月張文嶽任個閑差,當遼寧省政協主席。2004年2月薄熙來去當商務部長時,張文嶽擔任遼寧省副省長、代省長。同年2月27日任遼寧省省長。2006年10月26日兼任省委副書記 。十七大任中共遼寧省委書記。

按照人民網公布的簡歷,張文嶽的仕途並不算平坦,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三、十四屆只當上大會代表,中共第十五屆當上中央候補委員、第十六屆成為中央委員,十七屆到了63歲才又一次成為中央委員。

從張文嶽整個經歷來看,在江當政時期,他不是那種緊跟江亦步亦趨的人,到了2007年,這倒成了他升官的資本。△

(人民報首發)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29/4595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