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維州首府集會 兩大城市褒獎人權聖火(多圖)


10月26日,維吉尼亞州首府裡士滿((Richmond) 市議會副主席蒂洛瑞絲·麥克奎恩(Delores L. McQuinn) 代表裡士滿市議會在集會上為美東中區人權聖火全球傳遞(HRTR) 及法輪功受迫害聯合真相調查團 (CIPFG)頒發褒獎狀。

【人民報消息】10月26日,維吉尼亞州首府裡士滿(Richmond,VA)市議會官員與當地各界人士在集會上對08奧運前中共持續迫害人權表示強烈關注。裡士滿市議會及維州諾佛克市市長褒獎「全球人權聖火傳遞」,並宣布10月21日至28日為關注「中國人權聖火周」。

大紀元記者南希美國維州裡士滿10月27日報導,裡士滿兩所高中的師生在集會上與聲樂歌手王蘭蘭女士合唱一曲「人權聖火傳遞」主題歌,祈盼自由、和平與公正的「人權聖火」永照人間。


維吉尼亞州裡士滿市議會褒獎狀。



維吉尼亞州諾佛克市褒獎狀。


兩城市褒獎人權聖火 宣布人權周

裡士滿市議會副主席蒂洛瑞絲·麥克奎恩(Delores L. McQuinn) 女士說:「中國人權問題是個全球的問題,無論是在裡士滿、在加利福尼亞、還是在中國,當人類遭到酷刑迫害的時候,每一個人都應該站出來反對,尤其是生活在自由國度裡的人們,我們應該利用每一次機會站出來抵制人權迫害的發生。」麥克奎恩說,她要向她所見到的每一個人講述中國發生的人權迫害問題。

麥克奎恩代表裡士滿市議會在集會上向「美東中區人權聖火全球傳遞(HRTR)」 及「法輪功受迫害聯合真相調查團 (CIPFG)」頒發褒獎狀,並宣布10月21日至28日為裡士滿市「關注人權聖火周」。

維吉尼亞州另一城市諾佛克市(City of Norfolk, VA)也表達了同樣的關注。市長保羅·佛萊莫(Paul D. Fraim)向全球人權聖火傳遞褒獎,同時宣布10月22日至28日為諾佛克市「關注中國人權迫害」宣導周。

制止中共迫害中國人權

參加公眾集會的除了當地政府官員、專家學者、社區領袖、學校師生之外,還有曾在中國大陸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美國國家衛生健康總院醫學研究員張宇偉博士講述了自己因不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在中共勞教所裡遭受的殘酷迫害經歷。

全球營救高智晟聯合會維州聯絡人屠玲玲女士在集會上呼籲國際社會關注至今仍被中共軟禁迫害的人權律師高志晟及其家人。


集會現場。



經濟學專家史提夫·堪比司歐(Steve Cambisios)在集會上發言。



11年級學生吉能·湯普森(Keanan Thompson), 代表約20位瑞曲曼市聖凱撒琳女子高中及聖克里斯多福男子高中的同學發言,支持人權聖火傳遞。

裡士滿市越南社區代表張成忠先生說,他早就知道,共產黨政權是一個很殘暴的政權,說一套做一套。

張成忠說:「幾年前,中共爭得2008年奧運會舉辦權,並許諾改善其人權狀況。但是,事實並非如此。隨著2008年的臨近,它們對人權的踐踏卻越來越令人髮指,如人權律師和正義的記者遭到逮捕、大批基督教人士被禁止活動、無數法輪功學員仍被關押並被摘取器官等等。此外,中共還規定有48類各界中外人士不得入境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活動。」

張成忠說:「我們全力支持人權聖火在全球傳遞,決不能讓1936年希特勒德國的歷史重演。血腥鎮壓不能和奧運同時存在。」

經濟學專家史提夫·堪比司歐(Steve Cambisios)先生說,我們同在一個星球上,我們都是國際社會的一員。為了一部份人的經歷利益而讓另一些人遭受迫害,同樣是對人權的踐踏。我們有能力制止在世界各地發生的迫害。

歌聲傳遞心中祈盼

裡士滿市聖凱撒琳女子高中及聖克里斯多福男子高中的20多名學生和教師與聲樂歌手王蘭蘭女士在集會上合唱了一曲「人權聖火傳遞」主題歌,祈盼「自由、和平與公正的『人權聖火』永遠照耀在人間。」

11年級學生基南·湯普森(Keanan Thompson)代表兩所高中學生在集會上發言,支持全球人權聖火傳遞。

參加集會的馬修和他的幾位同學在接受採訪時說:「全世界的人,無論生活在哪裏,都理應享有最基本的人權和自由,可是中國人的人權卻被剝奪了。雖然今天這種情況發生在中國,距離我們很遙遠,可是如果我們不站出來制止,將來可能會發生在我們家門前,所以這種事情一發生,我們就要全力制止。」


裡士滿市20多名學生和教師與聲樂歌手王蘭蘭女士在集會上合唱一曲「人權聖火傳遞」主題歌,祈盼「自由、和平與公正的『人權聖火』永遠照耀在人間。」

裡士滿歡迎人權聖火的到來

全球人權聖火傳遞美國西維州聯絡人艾瑞歐· 佛瑞斯特(Ariel Forest)先生在集會上介紹說,全球人權聖火傳遞旨在呼籲世界共同制止中共對中國民眾的人權迫害,特別是對法輪功群體的迫害。 至今為止全球已有三十五個國家的一百多個城市宣布加入傳遞行列。自8月9日人權聖火在雅典點燃以來,已經過了二十多個國家,現已傳至澳洲,在完成兩個月的澳洲之旅後,將傳到北美。

裡士滿市議會副主席蒂洛瑞絲·麥克奎恩表示,當人權聖火明年3月傳遞到裡士滿時,她準備封閉市中心所有街道,歡迎人權聖火的到來。

麥克奎恩說:「我了解裡士滿人,他們會全力支持。」

(大紀元圖片)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27/4593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