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贺国强火烧屁股 江泽民夜梦惊魂(图)

肖庆庆


胡人马李源潮掌控中组部。
【人民报消息】贺国强终于挤进了九常委,这被外界看作是江泽民的胜利。但是胜利的喜悦并没有从江的脸上消失时,麻烦事就大了。李源潮被委任中央组织部部长,把持组织部的贺国强转任中纪委书记,代替了吴官正的角色。

自从入京江泽民就对组织部非常敏感。1989年5月江调入中央后,想马上把身在上海的姘头陈至立调来任重职,被届时的组织部长宋平否决。八年之后,到1997年陈还在上海任主管宣传的市委副书记,直到1997年2月邓小平去世后,江泽民观察动静又用了数月,才把陈至立调到身边,暂时安排国家教委副主任。可见中组部部长的权力。

新华网公布,被看作是胡锦涛爱将的李源潮,十七大成为中组部部长,彻底击溃江泽民的人事安排权力。而上届的中共中组部长贺国强接到一个烫手山竽──中纪委书记。这活儿是专打江家帮的。何去何从,也给了贺国强一个从新选择自己未来的机会。

十六届贺国强跟着曾庆红在中央书记处里专门与胡温作对,看似他是江的铁杆儿,但现在很难说。从贺国强的历史来看,他并没有什么工作能力,当中组部长时江泽民说啥是啥,江要提拔谁他只是传声筒。


贺国强知道跟江跑就臭大街。
当然,贺国强也不是一个专长没有,他最拿手的就是在选举时把别人的票唱到自己名下,当重庆市委书记时就闹出他的票数超出投票人数的幽默。不过这一点倒也看出他是有自知之明的,知道跟着江泽民跑,自己四面楚歌。

虽然,贺国强一直跟着江曾跳,但他没有黄菊那样临死还要发坏的决心,也没有曾庆红那么大的主动犯恶的邪劲儿能量。曾一下台,十七届九常委的格局明显不利江曾,贺国强要是继续为江卖命,就成了少数派,做这个少数派自己有什么既得利益呢?!

中纪委书记贺国强有可能不「一棵树吊死」而倒向胡锦涛。这一点是江最最担心的事。△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27/4592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