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習近平:我知道是誰提拔我的(圖)

姜平


習近平在十七大亮相。
【人民報消息】習近平是中共元老習仲勛五個子女中最小的一個,儘管已有四個孩子,可是習仲勛40歲得麼子還是相當寵愛的。

1913年出生的習仲勛很長壽,活到2002年,89歲時去世。這對麼兒習近平的提升有莫大的好處。

江在十七大前已知習近平、李克強內定進政治局常委會,就放消息說習近平是他給推進去的。但不到宣布的最後一刻,江是不甘心的,為了攪局影響選票就又提供假消息說,習近平、李克強這倆人都確定進不去。在九位新常委亮相後,江系筆桿子又煽呼說,胡錦濤失敗了,江推薦的習近平排名在李克強前面,江又勝利了。

習近平低調的回應說:「我知道是誰提拔我的,不是外界媒體所傳的,真的不是……」下面的話習近平就不好出口了。

習仲勛1926年4月加入中共外圍組織青年團時,江澤民那時還在娘肚子裡,到了8月才出生。習仲勛加入共產黨時,江才一歲多,正穿著開襠褲處於隨地大小便的年齡。

文革時期,習仲勛被打倒,1969年1月年僅16歲的習近平被轟到陜西省延川縣農村插隊勞動,一直到1975年父親被「解放」,前途才有了亮光,被推薦當了首屆工農兵大學生。1978年3月習仲勛被從新啟用,1979年習近平畢業於清華大學工程化學系大學普通班。大學畢業後,習近平隨即擔任了同為中共元老、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軍委秘書長耿飈的秘書。1998年至2002年,習近平又在清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攻讀在職研究生,獲得法學博士學位。

元老照顧和提拔元老的兒子是幾乎天天都發生的事情。習仲勛的兒子有耿飈照應著,並不讓人感到奇怪。江澤民那時才是一機部裡的副局級幹部,想看習仲勛得回家打開電視看新聞(不知江家那時有沒有電視機),想拎著點心盒子當面管習仲勛叫「習老」,江還摸不著習家門檻子。

耿飈的一位老秘書說:什麼,江澤民說習近平是他提拔進中央的?嘿,這老小子不要臉起來,你還真沒藥治。△

(人民報首發)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26/4592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