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应该被尊重的良心汉子高智晟(图)


应该被尊重的良心汉子高智晟!

【人民报消息】今年九月八日,一封署名高智晟的声明,在海外法轮功的明慧网站上发表。这封撰写于四月二十日的声明,显然是经过了辗转传递,才到达明慧网的。高智晟在声明中作出了五点说明:

  一、我完全不承认当局以反人性的暴虐行径强加给我的耻辱——罪名。

  二、我不承认‘悔罪书’中的所有文字及文字所能够表达的意思,尽管当事双方在它形成之初即完全清楚它的虚假,但我仍以此形式予以公开否认。

  三、二零零五年十二月十三日,我退出中共的书面声明是我的真实意思表示,在此再次予以肯定及坚持。

  四、在此再次对包括三封公开信在内的,二零零六年八月十五日前的所有文字及这些文字所表达的事实、价值及思想予以肯定及坚持。

  五、我将坚持永远与压制人们思想的一切形式的专制暴政为敌,与反人性的专制暴政誓不两立。

九月八日当天晚上七点多,北京警方人员将高智晟从家中带到一处没有桌椅的空房间,双方一直站立着辩论。消息透露,这次特务没有殴打高智晟,双方唇枪舌战了二十多个小时,到第二天晚间高智晟才被放回,他对采访他的记者说:“我一天一夜没有睡觉。 ”

高智晟向中共警方人员讲述未来的民主社会,劝说他们也投身到从“和平过渡”中来,如果继续做坏事,可能不但自己要受到未来社会的清算,甚至可能波及到子孙后代。

九月十一日星期二,高智晟通过电话对友人说:“我快进去了,离那天不远了,大概不超过十天吧。”此后几天,高智晟的若干文章不断在海外网站发表。

九月十六日星期天早上,十六名便衣突然强行的涌进高家。特务们当着高智晟家人的面开了几个小时的会,商议对待高智晟的“对策”,高智晟看到特务们还煞有介事的作会议记录,他后来表示“这是对我的最大侮辱”。特务会议最终决定,他们将对高智晟成立一个“教育改造小组”,由十六名特务四班轮换,高智晟在家时住在高家监视,高智晟外出时“完全贴身”跟踪。

翌日星期一,高智晟上班时,四名“完全贴身”的特务“贴”到他的办公室门口。在高智晟的强烈反抗下,特务暂时撤出高家。

高智晟对友人说:“再次进监狱是我一直的追求,我不在乎进监狱。也许我这次会死在监狱里,这是包括我的妻子、孩子都要做好的思想准备。如果我不能再联系了,请求原谅。 ”

九月二十日星期四,《高智晟致美国国会议员的公开信》在美国国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该消息在大陆时间的第二天被刊登和广传,高智晟本人上午就得知了消息。当天,高智晟透过电话对采访他的海外记者表示:“他们原来准备让我长期离开北京,和两个警察住到一个无人的地方过上两年,‘彻底闭嘴’,或者警察彻底住到我家。今晚(二十一日)他们要找我谈话。”

九月二十三日,高智晟被北京警方从家中带走,从此下落不明。

谁敢做出如此声明,如此大的牺牲?而且完全不是为了自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25/4592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