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中共中央最新人事安排的幾個「意外」

【人民報消息】中共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10月22日在北京舉行,有關的公布並沒有顯示有人出任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而過去數屆的中央辦公廳主任,包括王剛、曾慶紅、溫家寶都會出任此職。但是,這一屆的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似乎不是政治局候補委員。政治局沒有候補委員的情況,自1949年以來,從沒有出現過。

據亞洲時報報導,這次全會產生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治局委員,決定了中央軍事委員會組成人員,並根據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的提名,通過了中央書記處成員。

自1949年以來,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候補委員最多六人(1956年中共八屆),最少一人(1987年十三屆一中全會時及十六屆);1969年中共九屆和1973年十屆的一中全會的政治局上選出的候補委員有4人;十一屆(1977年)和1982年十二屆有3名;1992年十四屆和1997年十五屆都是有兩名政治局候補委員。候補委員可以列席政治局會議,但無投票權利。

十六屆會期內,中央政治局內黃菊因病去世,陳良宇貪腐下臺,政治局出現兩個空缺,但十六屆唯一的政治局候補委員王剛也沒有在七中全會時給遞補上去,這到底是因為七中全會時間跟十七大已太接近,抑或是其他原因,中共官方並沒有公開說明。

較早時也有猜測指,軍委委員梁光烈可望於明年春天接替快要退休的曹剛川,出任國防部長一職;包括曹剛川和遲浩田的兩任國防部長,都是中央軍委副主席;所以,也有分析猜測指梁光烈有機會晉升為軍委副主席;可是,這個猜測沒有在一中全會變成事實。

現時梁光烈已不是總參謀長,他除了可能當國防部長外,是否也會像張愛萍或秦基偉般出任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將會是看點之一。

另外,較早前有傳媒估計軍委成員之一的李繼耐有機會晉身中央書記處書記,而十六屆中央書記處來自軍方的徐才厚則會另有任用;可是,在一中全會後公布的新聞稿,徐才厚是不再在書記處了,但中央書記處並沒有軍方代表。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23/4590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