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路透社记者推算出九人亮相 新常委西装缺乏创意

【人民报消息】中共政治局常委不是代表大会选出来的,正确一点说,是事前中共高层内部经过斗争妥协定出来的。

据中广新闻报导,中共的所谓选举,没有公开的竞选活动,不用发表政见,不用跟选民握手,当然更不用抱起个孩子逗弄一番表现亲民形象。

路透社记者贝克相当有经验,他已经整理出了怎么看常委选举。依照中共党章的规定,政治局常委有七到九个人。今天正式选出来以前会有几个常委都不知道。不过贝克说,只要算一算主席台上有几块铜牌就知道了。贝克早上一算九块,就知道有九名常委了。

新当选的常委要见记者,方式也挺特别的。九个中年男子,不从上场门上台,而是从屏风后面出来。想想看,九个大男人一个接着一个的从屏风后面,一面拍手一面走出来的场景。

贝克还观察到,这九个人跟以往的中共领导人不一样的是,都不穿中山装而穿西装了。无趣的是除了贾庆林穿了件三个扣子的西装,吴邦国打了条点点领带以外,大家穿的西装看起来都是一个师傅做的。似乎缺乏了些创意。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22/4589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