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十七大閉幕 曾慶紅出局(圖)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曙明報導)中共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閉幕,會中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現任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羅幹和吳官正都不在名單上。外界分析,曾慶紅出局,代表著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政治勢力會更為鞏固。

據外電報導,中共十七大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經過近一個小時的投票和選票統計工作,工作人員約十時三十分開始宣讀中央 委員會等選舉名單。

曾慶紅出局

68歲的曾慶紅、72歲的羅幹和69歲的吳官正都不在中央委員的名單上。

在中共排名第5的曾慶紅是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親信。十七大前,曾慶紅曾試圖留任政治局常委,並取代胡錦濤成為國家主席未果;後來又瞄準人大委員長的位置不行;最後又往總理位置上打鬼點子,被胡系外交部公開頂了回去。曾慶紅的留任企圖遭到了中共高層以及元老們的強烈反對。

曾慶紅被踢出政治局常委,外界分析,這代表著胡錦濤的政治勢力會更為鞏固。

根據大會議程,大會選舉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通過關於十六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於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和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

今天的中共中央委員選舉由兩百二十名候選人中選出兩百零四人,差額為百分之八點三。

新一屆的中央委員將於星期一(22日)召開十七屆一中全會,選出新的政治局委員及其常委,以及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紀委常委和中央軍委委員。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21/4589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