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十七大闭幕 曾庆红出局(图)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曙明报导)中共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闭幕,会中选出新一届中央委员,现任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罗干和吴官正都不在名单上。外界分析,曾庆红出局,代表着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政治势力会更为巩固。

据外电报导,中共十七大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投票和选票统计工作,工作人员约十时三十分开始宣读中央 委员会等选举名单。

曾庆红出局

68岁的曾庆红、72岁的罗干和69岁的吴官正都不在中央委员的名单上。

在中共排名第5的曾庆红是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亲信。十七大前,曾庆红曾试图留任政治局常委,并取代胡锦涛成为国家主席未果;后来又瞄准人大委员长的位置不行;最后又往总理位置上打鬼点子,被胡系外交部公开顶了回去。曾庆红的留任企图遭到了中共高层以及元老们的强烈反对。

曾庆红被踢出政治局常委,外界分析,这代表着胡锦涛的政治势力会更为巩固。

根据大会议程,大会选举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通过关于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今天的中共中央委员选举由两百二十名候选人中选出两百零四人,差额为百分之八点三。

新一届的中央委员将于星期一(22日)召开十七届一中全会,选出新的政治局委员及其常委,以及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常委和中央军委委员。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21/4589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