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十七大進入最敏感時期 美國三大搜索引擎遭封鎖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曙明報導)中共十七大的議程已接近尾聲,19日和20日兩天,十七大已連續進行了兩次全體代表必須參加的中央委員會委員候選人預選,以便中央掌握預選動態,並能及時對全體大會代表做「工作」,防止21日的正式選舉發生「意外」甚至可能是「動亂」。

並且,根據中共歷次黨代會慣例,十七大閉幕後的次日即22日,還將召開十七屆一中全會,選舉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以及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因此,從19日至22日,中共十七大進入最敏感時期。

據外電報導,18日開始,谷歌、雅虎、微軟等美國三大網路搜索引擎遭中共封鎖,大陸用戶在使用這三大搜索引擎時,都被導向大陸本土的搜索引擎「百度」。

據報導,到目前為止,不論網民以哪個網站搜尋,只要是與十七大有關,或曾寫過十七大文章的人名,都只能見到文章標題,根本無法打開文章內容。

中共十七大召開前後,各種有關十七大尤其是大會即將產生的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人事安排的敏感消息,以及相關分析評論,通過互聯網在中國大陸朝野流傳。在中共看來,這已經極大地威脅到了十七大特別是中共政治的穩定。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20/4588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