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不同境界 两种结局

鸣汇

【人民报消息】今年八月二十日台湾华航的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日本的一个机场着陆时突然起火爆炸。在极短的时间(三分钟)内,机上百多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安全撤离,逃脱一劫,创下了一个空难奇迹。

据称机长和机组人员面对危难镇定自若,很有秩序的组织撤离,边按程序在极短时间内完成所有安全操作,待全部人员均已撤离(包括副机长),自己最后从右窗(从左窗已来不及)跳下后不到五秒钟机身全部炸毁。人们还以为机长也没了,可他仅受了点轻伤。据说乘客中还有数位婴幼儿及老人。在这万分危急、生死攸关的时刻,机长及机组人员临危不乱,首先想到的是乘客的生命安全。特别机长更是置自己的生死于不顾。这超凡的思想境界真是令人佩服。

联想到这些年大陆无数的天灾人祸的发生,那些中共官员及责任人的表现真让人痛心。与上述华航空难的机长及机组人员无法相比,其思想境界可谓天壤之别。前者在天上,后者是地狱之下了。

八月十七日山东新泰华源煤矿渗水矿难,181位活生生的矿工遇难,无一生还。据说在暴雨中,矿工们已经发现矿井渗水,而领导们为了追逐利润,不顾矿工们的生命安全,仍坚持要矿工下井作业。矿难发生后的抢险、作秀有何用呢!省领导到现场表彰抢险英雄,显示他们何等“关心人民”!事后的作秀也挽救不了死难者的生命,和造成无数家庭永远的悲哀!

一九九四年十二月八日,新疆克拉玛依市领导组织少年儿童参加庆祝演出中发生了大火灾,数百名十来岁的花季少年死于非命,葬身剧场,而在场的几十位领导安全逃生。在火势万分危急之时,“领导们”没有一人想到数百名儿童及他人的生命安全,更有甚者喊出了“让领导先走……”,他们按官位大小在保卫下逃脱了,而其余人极度恐慌、没有人员组织如何自救撤离,结果在一片慌乱中死伤无数。再后那些官员们仍旧歌舞升平,而那些无辜的冤魂及家属们的悲伤苦难却是永久的。

这两种官吏们的思想境界相差是何等的大,而造成的结局,好与坏、善与恶的对比又是如此鲜明。为什么都同样在灾难面前,前者(台湾华航)的灾难是那么的突然短急。在常人看来不可避免的发生机毁人亡的重灾,但却因机长及机组人员的思想高境界高、临危不乱,组织有序而没有人员伤亡,有如神助。后者(中共官员)由于道德沦丧,心态扭曲,只顾一己私利,不管他人的丑恶心理,在灾难面前更是暴露无遗。

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在上述生死灾难中,两种结局的产生,充分体现了中共集权统治视生命如草芥的邪恶本性,以及台湾民主社会对生命的珍重。其实,这些在两岸对待法轮功的态度就已得到充分的展现。时至今日,在中国,中共对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团体进行的长达八年的疯狂镇压和迫害还未停止;而在台湾,无论各种团体、党派,上至总统,下至黎民百姓均对法轮功予以了尊重和支持,使得法轮功在台湾迅速发展成为拥有数十万学员的修炼“真、善、忍”群体。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20/4588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