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十七大 中共回避重大现实问题

【人民报消息】中共正在召开五年一度的十七大,海内外舆论普遍认为会议回避重大现实问题,是中共各派权利妥协的产物,毫无新意。中国民间普遍认为,十七大没有跳出专制俗套。在中共专制下,中国的民主、人权不可能有实质的改变。十七大不过是演一出早已排好了的戏,所谓的承诺不过是在老百姓面前放一个“香饽饽”,诱惑你跟着它,其实根本吃不到。

十七大回避触及中共存亡的大事件

据大纪元李途报导,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认为,中共十七大回避二项困扰中国现实的重大问题,一个是持续镇压八年的法轮功问题,一个是六四血债。他说,中共过去决意要打倒谁,不出三天。中共镇压法轮功八年来,因为涉及法轮功学员人数近亿,加上波及其亲朋好友,牵动中国社会各个层面。每年消耗相当于国民生产总值近半的社会资源来维持镇压法轮功。

目前,法轮功学员不仅在大陆插播电视揭示被诬陷的真相,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呼吁通过退党和解体中共来实现结束对法轮功的镇压。目前,大量中共党员、团员和少先队等都通过各种渠道接收到这个信息,中共的基础面临瓦解。

石藏山说,另外一笔血债是六四事件。维持对法轮功的镇压和回避六四是当前中国社会无法和谐的关键因素,这些国内外都很清楚,但中共十七大仍然回避关键问题。中国社会的冲突会越来越厉害。

最近,胡平等一些政论家表示,江泽民因镇压法轮功欠下血债恐惧被清算,拼死抓权,并要维持镇压的态势。评论认为,中共高层内斗围绕法轮功问题激烈展开,决定中共未来的十七大党代会却回避中国问题的焦点。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费良勇认为中共十七大没有跳出专制俗套。中共十七大报告充满了专制特征,陈词滥调、华而不实和党八股的东西。

费良勇说,报告中强调了以社会公正公平、缩小贫富差距及环保为中心的和谐发展。但“问题恰恰在于,当前的中国社会是古今中外最不公正的社会,贫富悬殊已经把中国变成随时可能爆炸的火药桶。2006年中国的基尼系数高达0.496。中国0.4%的家庭占有了70%的国民财富。”

他认为,现在中共推行的制度事实上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中最差部分的结合体,即野蛮社会主义的专制、暴力和谎言加上原始资本主义的唯利是图、贪婪和残酷。

四川民主人士黄晓敏说:“十七大报告毫无特色,就是老调重谈,没有重点。好听一点说是论文,难听一点就是,一篇没有故事情节的枯燥小说。鸭子死了还嘴是硬的。”

回避重要历史问题

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认为十七大回避重要历史问题。他指出:“十七大报告对六四和法轮功等许多历史问题都回避了,不敢正面面对。而民众盼望的是,对这些历史问题有个好的解决,看来目前还没有解决的意向。但他提出的基层民主建设、重视民生,比江的十六大报告有所改进。”

学者孤山认为,江泽民在当政期间有过两个重大政策对当今中国影响深远。一个是用腐败来收买、控制党政官员官僚阶层,二是镇压法轮功。前后两者构成了当今中国社会动荡和不平的根源,后者则更是当今世界上最严重的人权灾难。

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资深研究员、中国问题专家拉蒙.迈尔斯认为,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带来的问题,正在令中国人民喘不过气来。“那些可怕的问题包括污染、贫富悬殊、贪污腐败到处可见,民众的权益受到侵害却无处伸张,法治难以推展。”

对中共不抱希望

贵州民运人士李任科表示:“总的来说,不管中共搞改革也好,不搞改革也好,我们对这个党是不抱希望的,因为共产党体制造成的伤害,我们已经承受很多了,它要维护它的利益集团的利益,所以它的体制是终究不会变的。所以我们这类朋友之间谈论十七大时,对问题的看法基本是一致的。”

李任科还指出,最近要开十七大以来,国内的形式非常紧张。从它们的所做所为,可以更清楚的看到,它们不可能从根本上改。我们民运该做什么还是继续做什么,我们只有一个要求:就是要人权!没有其他的要求,更不谈政治。

贵州时事分析员曾宁认为,中国的政治生活基本上是特权者的专利,普通老百姓几乎没有任何涉足的可能。

承诺不过是画饼充饥

重庆人士凡骨说:中共在1947-1949年就承诺的:军队国家化、多党政治、司法独立、新闻自由。什么时候兑现?

一北京访民表示,老百姓又被忽悠了,中共十七大报告啥时能成为现实,使我们百姓真能“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每次开会都说的比唱的好听,老是给咱们面前放一个“香饽饽”,诱惑你跟着它,根本吃不到,画饼充饥。希望国家领导人真能:言必行,行必果,为人民造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9/4587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