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曾慶紅按計劃出局 賈慶林將出大醜(圖)

姜青


曾慶紅機關算盡,還是按計劃出局!

【人民報消息】對於曾慶紅來說,無論費出多大心思,嚼了多少次舌頭,對他的安排從始至終都沒有任何改變,上頭的既定方針就是讓他出局。無論其過程如何翻來倒去,結果不會變。

十七大前夕,中共宣布曾慶紅以排名第一的書記處書記身份出任大會秘書長,又使曾系人馬出來使勁忽悠最後一下子,雖然曾自己心裡非常清楚,再怎麼折騰也無濟於事,但他就是這路不折騰就活不了的玩意兒。

依據中共黨章規定,政治局委員及其常委,必須出自中央委員。

在中共十七大的二千多名黨代表中,決定出局的曾慶紅列名其間,這並不奇怪,十六大政治局常委當然會出席十七大黨代會,這和他是否留任沒有任何必然的聯繫。

曾慶紅為了自己不致落選,搞了一個官位只設一個候選人的「等額選舉」法,但在中共十七大主席團交給各代表團醞釀的中央委員預選建議名單中,並沒有曾慶紅的名字。而且此次施行的是差額選舉,曾慶紅折騰了半天,自己一點兒沒受益。

吳邦國在九月十五日下午,由十七大籌備小組和中組部召開的電話會議上,通知所有的十七屆中委候選人來預選新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和常委。吳邦國做了簡短說明後,開門見山的告訴全國十個分會場的黨官:曾慶紅、賈慶林退下。

曾慶紅、賈慶林是目前外界非常關注的焦點,江氏還有多少邪勁兒左右政局,從對這兩個人的安排上可以反應出部份來。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一部份。

自從2004年9月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突然卸下軍委主席一職,江澤民在政壇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弱。但江氏筆桿子卻一直梗著脖子說「江澤民承認自己是太上皇」,實際上就是江家幫幹將曾慶紅、賈慶林、黃菊、陳良宇、周永康這幾個人在利用權力攪局。外界一直認為江澤民有權力與胡溫討價還價,實際上是江利用這幾個人在政治局和常委會的權力繼續禍國殃民。江是這些人的「太上皇」,而不是胡溫的「太上皇」。

目前,這幾個人死的死,押的押,曾慶紅下課,而賈慶林和周永康早就是體制內臭不可聞的新聞人物,江提拔的十六屆中央軍委委員梁光烈、李繼耐、廖錫龍、陳炳德、靖志遠、喬清晨等將軍級人物日前在十七大軍隊代表團討論時,表態向胡錦濤效忠。

但,這些決不是可以掉以輕心的藉口,只有讓賈慶林和周永康在十七大失去權力,江澤民才無「偉哥」可吃,而徹底成為衰貨。

目前,曾慶紅沒有列入中央委員建議名單,而同樣內定下臺的賈慶林雖然列入名單,但主動離了婚,等候下一步處理。

十七大主席團的人說:此次是差額選舉,賈慶林婚都離了,就等這一「差」。△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9/4587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