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曾庆红按计划出局 贾庆林将出大丑(图)

姜青


曾庆红机关算尽,还是按计划出局!

【人民报消息】对于曾庆红来说,无论费出多大心思,嚼了多少次舌头,对他的安排从始至终都没有任何改变,上头的既定方针就是让他出局。无论其过程如何翻来倒去,结果不会变。

十七大前夕,中共宣布曾庆红以排名第一的书记处书记身份出任大会秘书长,又使曾系人马出来使劲忽悠最后一下子,虽然曾自己心里非常清楚,再怎么折腾也无济于事,但他就是这路不折腾就活不了的玩意儿。

依据中共党章规定,政治局委员及其常委,必须出自中央委员。

在中共十七大的二千多名党代表中,决定出局的曾庆红列名其间,这并不奇怪,十六大政治局常委当然会出席十七大党代会,这和他是否留任没有任何必然的联系。

曾庆红为了自己不致落选,搞了一个官位只设一个候选人的「等额选举」法,但在中共十七大主席团交给各代表团酝酿的中央委员预选建议名单中,并没有曾庆红的名字。而且此次施行的是差额选举,曾庆红折腾了半天,自己一点儿没受益。

吴邦国在九月十五日下午,由十七大筹备小组和中组部召开的电话会议上,通知所有的十七届中委候选人来预选新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和常委。吴邦国做了简短说明后,开门见山的告诉全国十个分会场的党官:曾庆红、贾庆林退下。

曾庆红、贾庆林是目前外界非常关注的焦点,江氏还有多少邪劲儿左右政局,从对这两个人的安排上可以反应出部份来。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一部份。

自从2004年9月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突然卸下军委主席一职,江泽民在政坛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弱。但江氏笔杆子却一直梗着脖子说「江泽民承认自己是太上皇」,实际上就是江家帮干将曾庆红、贾庆林、黄菊、陈良宇、周永康这几个人在利用权力搅局。外界一直认为江泽民有权力与胡温讨价还价,实际上是江利用这几个人在政治局和常委会的权力继续祸国殃民。江是这些人的「太上皇」,而不是胡温的「太上皇」。

目前,这几个人死的死,押的押,曾庆红下课,而贾庆林和周永康早就是体制内臭不可闻的新闻人物,江提拔的十六届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李继耐、廖锡龙、陈炳德、靖志远、乔清晨等将军级人物日前在十七大军队代表团讨论时,表态向胡锦涛效忠。

但,这些决不是可以掉以轻心的借口,只有让贾庆林和周永康在十七大失去权力,江泽民才无「伟哥」可吃,而彻底成为衰货。

目前,曾庆红没有列入中央委员建议名单,而同样内定下台的贾庆林虽然列入名单,但主动离了婚,等候下一步处理。

十七大主席团的人说:此次是差额选举,贾庆林婚都离了,就等这一「差」。△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9/4587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