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美聲女子亞軍看神韻豁然開朗(圖)


美聲女子組亞軍石易巧在觀賞神韻晚會
後表示,這臺晚會讓她很感動。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肖辛報導)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首屆華人聲樂大賽於10月17日圓滿結束,經過三天水平不分上下的平和角逐,20名選手金榜題名。

當晚,在頒獎儀式後,這些來自各個國家的參賽選手們和中西方觀眾一起觀賞了他們從來沒有看過的神韻晚會。

美聲女子組亞軍石易巧在觀賞神韻晚會後對記者表示,「神韻晚會對我啟發很大,使我反思什麼是中國真正的正統藝術和文化。這些評委會的老師們這幾天在聲樂大賽中向我們強調的重點,他們在舞臺上都有展現,他們是我們很好的榜樣。」

她說,「這臺晚會包含的內涵非常廣闊,把五千年中國傳統歷史文化的精髓都完全呈現出來。除了唱歌之外,那些舞蹈也都很優美、考究、精細,音樂和舞蹈渾然天成,而且傳達了中國文化的內涵,給人一種很亮堂、光明的感覺,每個民族的舞蹈都表現得很好。」

石易巧表示,聲樂大賽給她開創了一個向上成長的空間,看到這麼多優秀的選手,更感到自己有很大的成長空間。看到神韻晚會上幾位歌唱家的演唱後,感到自己要提高的空間就更大了。他們每個人都很完美,除了技術水平之外,可能還因為他們的「內在境界和力量」。

她說,「通過參加這次大賽和觀賞神韻晚會,我覺得我們都應該好好思考我們的中國文化應該是什麼樣子的,如何去推動他,出去讓別人聽聽什麼叫中文歌。我想這是對所有選手幫助最大的地方。」

對於獲獎,石易巧表示,「很意外,我完全沒有預料到自己獲獎,因為其他選手都很棒,都是很有經驗而且有備而來。我今天並不如預期發揮的穩定,而後來聽到其他選手演唱,覺得大家都很棒,水平都很高。所以沒有想到自己會獲獎。」

她說,「演唱中文歌曲對於所有華人藝術家很重要。獲獎對我其實是一種動力,促使我更加重視自己的文化,重視演唱中文歌曲;獲獎同時也是一種壓力,我覺得自己將來要在如何詮釋中文歌曲方面下更多功夫,這是我未來要克服的最大課題。」

她說,這臺神韻晚會讓我很感動。看到這些評委們為聲樂大賽而辛苦,現在馬上又給我們表演了這麼美好的節目,讓我真的很感動。

這次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首屆華人聲樂大賽給參賽者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憶和感動。尤其是壓軸的神韻晚會讓很多人流下了從心底深處淌出的淚水,他們說,這次參賽最大的收獲是,明白了作為中國人應該如何去弘揚和發展自己民族的優秀文化傳統。△

(攝影 戴兵/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8/4587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