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声女子亚军看神韵豁然开朗(图)


美声女子组亚军石易巧在观赏神韵晚会
后表示,这台晚会让她很感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肖辛报导)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首届华人声乐大赛于10月17日圆满结束,经过三天水平不分上下的平和角逐,20名选手金榜题名。

当晚,在颁奖仪式后,这些来自各个国家的参赛选手们和中西方观众一起观赏了他们从来没有看过的神韵晚会。

美声女子组亚军石易巧在观赏神韵晚会后对记者表示,“神韵晚会对我启发很大,使我反思什么是中国真正的正统艺术和文化。这些评委会的老师们这几天在声乐大赛中向我们强调的重点,他们在舞台上都有展现,他们是我们很好的榜样。”

她说,“这台晚会包含的内涵非常广阔,把五千年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精髓都完全呈现出来。除了唱歌之外,那些舞蹈也都很优美、考究、精细,音乐和舞蹈浑然天成,而且传达了中国文化的内涵,给人一种很亮堂、光明的感觉,每个民族的舞蹈都表现得很好。”

石易巧表示,声乐大赛给她开创了一个向上成长的空间,看到这么多优秀的选手,更感到自己有很大的成长空间。看到神韵晚会上几位歌唱家的演唱后,感到自己要提高的空间就更大了。他们每个人都很完美,除了技术水平之外,可能还因为他们的「内在境界和力量」。

她说,“通过参加这次大赛和观赏神韵晚会,我觉得我们都应该好好思考我们的中国文化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如何去推动他,出去让别人听听什么叫中文歌。我想这是对所有选手帮助最大的地方。”

对于获奖,石易巧表示,“很意外,我完全没有预料到自己获奖,因为其他选手都很棒,都是很有经验而且有备而来。我今天并不如预期发挥的稳定,而后来听到其他选手演唱,觉得大家都很棒,水平都很高。所以没有想到自己会获奖。”

她说,“演唱中文歌曲对于所有华人艺术家很重要。获奖对我其实是一种动力,促使我更加重视自己的文化,重视演唱中文歌曲;获奖同时也是一种压力,我觉得自己将来要在如何诠释中文歌曲方面下更多功夫,这是我未来要克服的最大课题。”

她说,这台神韵晚会让我很感动。看到这些评委们为声乐大赛而辛苦,现在马上又给我们表演了这么美好的节目,让我真的很感动。

这次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首届华人声乐大赛给参赛者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和感动。尤其是压轴的神韵晚会让很多人流下了从心底深处淌出的泪水,他们说,这次参赛最大的收获是,明白了作为中国人应该如何去弘扬和发展自己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

(摄影 戴兵/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8/4587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