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新唐人聲樂大賽 二十名選手進入決賽 水準極高(圖)




10月16日下午,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評委會在紐約
考夫曼音樂廳外的休閒廳舉行復賽發榜和新聞發佈會。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黎紫綜合報導)當地時間10月16日下午5點半,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評委會公布,20名選手入圍決賽,包括10名美聲女子組選手、7名美聲男子組選手、2名民族女子組選手,以及1名民族男子組選手。

據大紀元記者紐約報導,大賽評委會主席、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先生親自揭開復賽金榜。
  
隨後,大賽評委會與部份選手舉行了簡短的新聞發佈會。評委會向獲獎選手表示祝賀,並表示,這次大賽非常成功,提升了華人藝術家及中華正統文化在海外的影響力。
  
關貴敏表示,這次大賽是世界級的,選手們今天都發揮得更好,水平之高超出想像,不僅在華人藝術界,而且西方世界都是高水準的。
  
他寄語選手再接再勵。他說,「這次美聲組報名人非常多,但是都很優秀,因為獎項名額限制,不得不往外篩人,對此感到非常遺憾。明天的美聲組競爭仍會很激烈, 希望每個人都能夠發揮自己的最高水平。」
  
評委楊建生女士表示,這次大賽是一個世界級的華人藝術家的舞臺。中國五千年文化源遠流長,有著博大精深的內涵,希望華人藝術家們都能在唱中國歌曲方面多下功夫,期待歌唱家同行一起尋回中華文化的根。
  
評委陳汝棠先生也呼籲更多歌唱家同行唱好中文歌曲。他說,「新唐人電視臺的宗旨是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這是時代的需要,也是世界的潮流。這次大賽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希望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今天的比賽結束後,許多選手表示,參加大賽收獲頗豐,經過這次交流,在藝術上有了長足的進步,對藝術和人生有了新的視角和認知。同時他們讚嘆今天的比賽比更精彩,選手們對於歌曲內涵的詮釋更自如到位,都是世界級的歌唱家。

在藝術道路上走了一條捷徑

荷蘭選手湯志敏表示,「我在這裏跟這些世界級的歌唱家們同臺演出,感到很榮耀。在這幾天相處過程中學到的東西比我在音樂學院一年學到的東西都多,我覺得我這次參加聲樂大賽在藝術的道路上走了一條捷徑。」

她說,「我認真觀摩他們的一言一聲,並經過深思,我改變了自己很多看問題的思路,我認為現在找到了藝術道路上的答案,將來將致力於演唱中文歌曲,尤其是民族唱法。」

藝術形式和道德價值的完美結合

從俄亥俄州特意趕來觀看此次大賽的電腦工程師王鴻表示,參加這次大賽真是大開眼界,讓我看到了中華民族藝術和文化的底蘊,從這些美麗的歌聲中,我看到了這些選手們良好的道德素養和內在的人格魅力。

她說,「藝術的價值在於藝術形式和道德價值的完美結合。沒有一顆善良的心靈就沒有美的藝術。現代藝術很多都變異了,而此次大賽的『純真、純善、純美』的宗旨正是我們中華民族藝術的回歸之路,這些選手們不同程度的展示了這個宗旨。」

中國傳統藝術將屹立於世界文化之林

新澤西華僑韓先生表示,參賽者除了把精湛的技藝介紹給全世界外,更證明全球都有一流的華人歌唱家。我相信中國的傳統音樂文化必將以其獨有的藝術魅力屹立於世界文化之林。

他說,「選手們的表演不僅具有高度的美感和藝術感染力,而且以最真實的面貌風格貼近觀眾。」

華人整體最高水平

美國選手郭瑩表示,昨天因為參加比賽沒有都聽完初賽,我今天靜下心來一直在觀看,我認為選手們都發揮了更高水平。從今天聽到的美聲組的表演,無論從歌唱的水平、舞臺的表現,還是從用美聲唱法對中文歌曲內涵的詮釋來看,都代表了華人整體最高水平。

選手發揮更高水平

美國選手曲悅演唱完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覺得自己今天比昨天發揮得更好,相對更放鬆,對歌曲的處理上也更到位。看了早上女子組的表演,覺得整體上選手們今天發揮得都更好。

美國選手Jason Fuh也表示,今天發揮得更好,內心情感融入比較多,因此表達得更充分。其他選手也發揮了更好的水平,競爭越來越激烈。

美聲詮釋中文歌曲自如到位

曲悅表示,「女子組有些選手運用美聲中的意大利唱法,由於意大利固定格式限定發音吐字,因此在演唱中文歌曲時會有一定的困難。女子組的選手能夠將中文歌曲演唱得清楚,詮釋得這麼到位,更顯示出了她們的專業水平。」

美國選手齊國勝表示,比昨天更精彩,可能是因為每個選手都必須演唱一首中文歌曲。這些選手使用西方發聲技巧將中文歌曲詮釋得非常自如。

日本選手伊賀美奈子表示,這次水平很高,以前沒有聽過太多中文歌曲,這次看到這麼多美聲藝術家都在唱中文歌,覺得很新奇,也很感動。她說,「中國的歌曲旋律非常優美,有一種陽剛陰柔之美的和諧美,也有很深的道德文化內涵。」

都是世界級的歌唱家

美國選手Walter Tam表示,今天的復賽選手發揮得更好,都是世界級的歌唱家。從唱法、表情、舞臺表現等各方面,我都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臺灣選手Fenni Chen演唱的中文歌曲是臺灣早期的藝術歌曲,Fenni Chen表示,「這次看到這麼多華人藝術家用美聲演唱中文歌曲,將中華民族文化呈現出來,我真的很驚嘆,也很開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7/4584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