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十七大上江澤民的無奈與嫉恨 中央「通報」其人(多圖)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曙明報導)三年前被迫辭去中央軍委主席下臺的江澤民,十月十五日同李鵬、朱镕基等中共第三代領導人,一同出現在中共十七大開幕式主席臺上。然而,江澤民的表情和舉動,突顯其對胡錦濤在中共黨政軍中大勢已成的無奈與嫉恨。



  
江澤民對胡錦濤在中共黨政軍中大勢已成的無奈與嫉恨。

據外電報導,上午九時大會開幕,胡錦濤首先出現在主席臺,江澤民在其身後約五米距離第二個出場,保持較遠的距離。

當與會者為毛澤東、鄧小平等去世的前中共領導人默哀後, 胡錦濤在長時間的掌聲中走上演講臺作政治報告。此時主席臺上,只有江澤民木無表情,沒做出任何拍掌動作。整個會議期間,江澤民除一位漂亮女服務員加茶時「精神」了一會兒,多數時候表情木呆。



  
江澤民唯一能打起「精神」的時刻。
  
十一時廿五分,宣讀完報告的胡錦濤返回座位,江皮笑肉不笑的與胡隨便握了下手。隨即會議結束,胡與圍上來的官員寒暄,卻沒人理江,江獨自起身走人,離開主席臺過程中,也沒誰與他打招呼握手。


  
與胡錦濤握手,江澤民皮笑肉不笑。

中央辦公廳通報江澤民

據報導,在為十七大作準備的十六屆七中全會上,胡錦濤把宣布開除江系大將陳良宇以及杜世成黨籍作為「壓軸戲」,使其成為對江系勢力的殺威棒。十六屆中共委員原額為198人,到會190人。會上,中紀委遞交的關於陳杜二人的兩份審查報告,以190票全額通過。

有消息透露,十六屆七中全會上,有九名中央委員與十二名中紀委委員聯名致政治局書面意見,認為江澤民應對任用陳良宇問題以及江自己家庭成員涉貪腐問題負責,要求江作出檢查。中央辦公廳以「內部情況通報」的形式將該書面意見以文件附件形式抄送江澤民,被江澤民在北京的辦公室負責人拒收。

消息說,由於杜世成與江澤民軍中嫡系親信張萬年是親戚,張不僅拒絕以「有關同志」的身份列席會議,會後還拒絕在秘書送閱的通報文件上簽字。最後只好秘書代簽。


---------------------------------------

新唐人電視臺首推「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6/4584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