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人权圣火抵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多图)




瑞典人权圣火接力 火炬手佩-阿尔纳领跑。

【人民报消息】二零零七年十月十四日,奥运人权圣火于欧洲中部时间下午13点30分到达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这是自八月九日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在雅典发起人权圣火的活动以来,人权圣火经过的第二十二个城市。

人权圣火于十月七日经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抵达瑞典南方城市马尔默(Malmo),十月八日到达瑞第二大城市哥德堡(Gothenburg),十月十三日传导挪威首都奥斯陆,十月十四日来到斯德哥尔摩的奥林匹克运动场Stadium。该运动场是瑞典一九一二年举行夏季奥运会的场地,也是瑞典奥委会所在地。人权圣火接力在这里起跑。




瑞典火炬手佩-阿尔纳。

瑞典火炬手佩-阿尔纳(Per-Arne Brjesson)领跑,圣火的长跑队伍经过市中心最繁华的三公里路段,十四点到达皇家公园,在皇家花园里举行圣火传递仪式。



瑞典人民党外交发言人碧姬塔-芜松女士。

前来表示支持的有瑞典人民党外交发言人碧姬塔-芜松女士(Birgitta Ohlson),支持中国人权(SHRIC)主席比特拉-林德博格(Petra Lindberg),还有人民党和绿党的青年组织等多位政治家也作了演讲。他们纷纷痛批中共的独裁暴政,质疑中共举办奥运的目的是否和纳粹德国治下的一九三六年柏林奥运会一样,同时对和平理性,提倡普世人类权力的圣火接力大加褒赞。



支持中国人权(SHRIC)主席比特拉-林德博格。

基督教民主党国会议员兼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林纳特-萨克蒂尤斯(Lennart Sacredeus),八八年奥运滑雪金牌获得者托格尼莫润(Torgny Mogren)和八八年汉城奥运自行车铜牌获得者米歇尔-拉菲斯(Michel Lafis)致词表示:强力支持全球火炬接力,关注中国人权状况,希望能为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尽力。



法轮功学员李建辉先生。

来自挪威的李建辉先生以亲身的经历揭露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和强制洗脑,他曾因修炼法轮功被强制劳教四年,其间每天劳做十七个小时还要写思想认识。他呼吁全世界的人都来了解这场反人类,反人性的迫害并一起来制止这场迫害。



加拿大前亚太司长大卫-乔高。

加拿大前亚太司长大卫-乔高发言说:“我非常高兴的和大家在一起,我们的人权火炬起到了巨大的效果:在外界压力下中国的医学官员十月五日同意除了直系亲属外,不移植犯人或其他被监禁人的器官。这个协议是在哥本哈根的世界医学学会会议中达成。

在西德和东德在柏林墙被推倒以后,期间树起的一道纪念碑上的话:大意是,当纳粹杀共产党的时候,我没有反对,因为我不是共产党;当纳粹杀基督徒的时候,我没有反对,因为我不是基督徒;当纳粹杀犹太人的时候,我没有反对,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当纳粹的屠刀对准我的时候,已没有人反对,因为他们全被杀光了。这段话令我很有感触,中国就是这种情况。

我走遍了四十多个国家,第二次来到瑞典,我要为法轮功学员说话,我像你们很多人一样不是法轮功学员,我很自豪能尽我之所能帮助他们。”

十六点圣火接力司仪宣布“瑞典的火炬接力已完成,火炬照亮了你我的脸颊,也照亮了我们的心灵,更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希望,人民在觉醒,过去的三年中已有两千七百万人退出中共,不灭的圣火将继续传递照亮世界的每个角落。”

六十位艺术家前来支持,他们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做了精彩的表演。以中国古老神话命名的著名摇滚乐队“盘古” 演唱了《人权圣火》等歌曲,把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

新唐人电视台首推「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6/4583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