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声乐大赛初赛揭榜 36名选手入围复赛(多图)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初赛揭榜。

【人民报消息】当地时间10月15日晚7点15分,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评委会公布,36名选手入围复赛,他们分别来自台湾、马来西亚、阿根廷、美国、瑞典、韩国、新加坡等地。此次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吸引了百余名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德国、英国、希腊、荷兰、西班牙、阿根廷、挪威、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等20多个国家的声乐人才。

评委会评委之一、著名女低音歌唱家杨建生女士表示,这是全球华人第一次举行这样的世界级大赛,这次大赛涌现出很多非常好的歌手,这是一个让中国人和世界文化接壤的平台。这是中华民族的一件幸事,大家在共同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入围选手再接再励。


著名女低音歌唱家杨建生女士(右)表示,“这次大赛涌现出很多非常好的歌手,这是中华民族的一件幸事。”


另一位评委蓝野流先生对入围选手表示祝贺,同时对落榜选手寄予鼓励。他说,“我参加过很多大赛,落过榜,也得过很多大奖,我的获奖都是从落榜开始的。以前自己落榜时,静下心来听完别的选手的演唱,确实发现自己的差距。希望落榜的选手也能听完整个比赛,相信下次比赛会有很大的进步。”

蓝野流先生对这次大赛的选手们的水平给予很高评价,他说,当过很多次评委,但此次大赛的专业水准仍然令他惊叹。他说,“大赛最后的获奖选手如果在西方世界开音乐会,不会比西方艺术家差,绝对会是一场非常专业的音乐会。”

蓝野流表示,“将中国的正统文化艺术展现在世界大舞台,这就是未来,这也是这次大赛的主要目的。”


评委蓝野流先生对入围选手表示祝贺,同时对落榜选手寄予鼓励。

美国选手Jason Fuh金榜题名,他说,“这次真是打开眼界,水准很高,我觉得对大赛本身的盛况的高兴,比自己获奖更高兴。”

台湾选手黄碧如入围复赛,她表示,“很高兴来此结缘,没想到这次声乐艺术水平这么高。我个人觉得收获很大,在如何用美声唱法把中文歌唱得好,咬字清楚,还需要更加努力。”

林雯郁表示,“很荣幸有机会有缘千里相会,将中国传统声乐与全世界分享,很难得,非常高兴。我觉得非常幸运和荣幸。”

她说,自己平时在演唱会中都会尽量放进去中国歌曲,发扬中国文化,不忘记自己的根本。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10月15日初赛,10月16日复赛,10月17日是决赛、颁奖典礼,以及神韵艺术团晚会和招待酒会。


来自阿根廷的选手林雯郁也顺利进入复赛,她表示很荣幸有机会将中国传统声乐与全世界分享。

(大纪元图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5/4583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