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声男子组比赛结束 选手:心中淌的歌(图)


80号选手谭戈在10月15日下午的男子美声组初赛中演唱《不得睡觉》(Nessun Dormal)。

【人民报消息】当地时间10月15日下午2点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美声男子组初赛拉下帷幕。数十位选手各演唱了一首自选歌曲,整个比赛紧凑精彩,让现场观众一饱耳福。

大纪元记者辛菲10月15日纽约报导,歌曲曲目既有原汁原味、韵味十足的中国传统经典歌曲,也有用中文、意大利文、英语等语种演唱的美妙的中外歌剧咏叹调。观众称,这些选手们吐字行腔考究,文化内涵浓厚,越品越有味道。

选手们认为,这次声乐大赛整体水准很高,竞争很激烈,是全世界声乐界的盛事,向世界大舞台展示中国正统艺术之美和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选手们并表示,让全世界各族裔进一步认识中国声乐艺术和中国文化的精髓是华人艺术家共同的使命。

美国选手Jason Fuh用意大利语演唱了咏叹调Mattinata by Ruggero Lenoncavallo,他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西洋文化流行的圈子里,中国人很难和人家竞争,中文歌曲没有受到重视,毕竟是西洋文化。声乐大赛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这么多华人艺术家互相切磋、提升,弘扬中国文化艺术。

Jason Fuh说,“歌唱是一个内心真实感受和经历的表达,这是掩饰不了的。只有真实的表达内心的情感,才有可能得到自然而舒畅的声音。 

台湾选手陈龙演唱了中国艺术歌曲“桐泪滴中秋”。他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手们的演唱都很精彩,水准很高。

他说,“在演唱的时候,真的是我们内心的抒发,而正统声乐艺术则是良善的内心的表达,因此对人们也有一种内心净化的作用。” 

来自挪威的选手王亚军在现场表示,听完别的选手演唱后,感到这次带整体水平非常高,不仅体现在专业水准上,更主要的是参赛演员都有比较正的价值观,是正的能量的融合。

王亚军表示,声乐是一门技术性和艺术性都很强的学科,它不仅需要歌唱者正确地掌握歌唱技巧和方法,对于歌曲演唱风格和艺术处理的能力,更需要有一个正的修为和价值观,才能够体现大赛主办方要求的“纯真、纯善、纯美”的艺术意境。

他说,“一个好的艺术家,歌曲就像是从心中流淌出来的。”

王亚军表示,每一个参赛选手都希望获得好的成绩,但更重要的是,这次声乐大赛是复兴中国传统文化,能为这个出一份力,这更重要。在中国,共产党毁掉中国的传统文化,道德崩溃,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准急剧下滑,各种社会矛盾百出。此次声乐大赛意义重大,重在参与。

美国选手Walter Tam表示,声乐训练必须经过较长时间的学习和艺术实践,才能达到一定的造诣。唱歌就靠平时,比赛只是一个对自己积累的艺术厚度的展现。这次来主要是为了唱歌,为艺术而唱。

他说,“华人在海外进入艺术圈子的机会不多。这次大赛对提高华人在海外的地位有促进作用。”

民族女子组的初赛稍后即将开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5/45837.html
 
文章二维码: